•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创新形式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灌南经济开发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35 点击量:223 字体: 分享: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金秋时节,为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灌南经开区党工委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狠抓党员教育工作,以理论学习、思想引导、教育活动为抓手,以打造信念坚定、勤思敏学、实干担当、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园区干部队伍为目标,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党建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有机融合。

      营造氛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业务水平为目标,结合园区实际,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按照区党工委统一要求开展规定的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学习分享与交流。同时,针对理论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测评,采取闭卷书面答题的方式,客观地测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真、学深、学透。引导党员开展自学。园区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自学,并在园区十三个企业支部持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学习之星”等评比活动,鼓励党员在企业微信群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学习心得。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园区企业支部党员学习自觉性明显提升,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激励效果,“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越来越强。

      丰富形式,在党建活动策划上下功夫。以学习新方法、开拓新视野、树立新标准为目标,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一是致力于破难题、解思想,园区党群部要求13个企业支部书记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与学习的亲身经历,为身边党员讲解学习心得、解疑答惑,帮助同志们真正摆正思想认识、调整工作状态、担当使命。二是致力于树清风、润廉心。一方面组织13个支部党员赴上马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灌南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另一方面策划实地教育活动,赴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关于反腐倡廉典型违纪案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自觉接受监督。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是一个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仅要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式,更要需要通过学、思、践、悟去慢慢体会、理解和吸收,推进理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灌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李修启在学习会上交流发言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