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聚焦开放融合,拓宽发展空间的澎湃动力

    来源: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56 点击量:242 字体: 分享:

      一、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以更高平台助推开放融合。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区自成立来一以贯之的发展目标,也是推动开发融合发展的关键力量,有利于更加彰我区资源集聚、双向多维的区位优势,加速释放战略叠加的乘数效应,让产业借“速”升级,让人才借“机”汇聚,让城市借“力”精美。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对上争取与苦练内功同步推进,认真对标国家级经开区考评办法和省级经开区考核体系,加快补齐开放水平、生态环保、发展质量等指标短板,既以“创建”的过程促进增长提效、环境提质、工作提标,又以“创成”的结果站上更高平台、集聚更优资源、抢抓更多红利,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换挡加速。

      二、建设东部副中心,以美丽宜居促进开放融合。在当前城市发展方向从外延扩展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的潮流下,常州经开区的城市建设现状滞后于产业发展水平的矛盾还十分突出。无论是对外开放还是内部融合,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实现环境品质改善,增强高端要素集聚和辐射能力至关重要。基于此,更要以东方新城建设为重中之重,对标国内一流新城,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加快推动区域主导功能从产业功能向非经济领域扩展,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提升,全面实现以“深度城市化”为指向的城市版本升级,全面建成产城互动、功能齐全、集约高效的常州东部副中心。

      三、打造工业智造强区,以优势产业支撑开放融合。改革开放之初,常州东部一批优秀农民企业家勇于搏击市场风浪,举世瞩目的苏南模式在这里诞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更要脚踏实地把产业抓实抓好,筑牢发展之本。要统筹做好主导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布局合理化、产业发展集聚化、产业竞争力高端化。要精准开展双招双引,既在招引基地型项目、重大龙头项目和关键节点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又在加快培育一批小而优的潜力型、科技型项目上增创新亮点,努力为产业发展带来精彩蝶变,加快打造成色更足、名副其实的工业智造强区,勇于在强手如林的苏南地区跻身一流行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