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以奋进之姿谋发展之势-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快马加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48 点击量:246 字体: 分享:

      初冬晴空下,在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深科大厦和百世智能供应链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涌动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热潮。100余名工人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安全帽,相互协作、有序施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以奋进之姿,快马加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以实干精神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目前,深科大厦的展示运营中心部分主体已封顶,精装修团队已进场,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和内部装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潘小星介绍,“百世智能供应链中心项目8栋厂房正在抓紧建设,现在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所以我们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大力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实现全年建设目标。”

      据了解,百世智能供应链中心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44亩,总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排名全国前十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将落户于此,建设百世供应链山东区域数据中心、结算中心和供应链合作企业结算中心等,为入园企业提供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项目预计明年7月交付,正式投产运营后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2600万元。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经济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践行实字作风、擦亮实字品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之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提速。

      位于古亭街以北清平路以西的埃锐制动轮端总成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2亩。工艺流程主要包括制动鼓加工、表面处理、压轴承外圈、除锈、注油及轮端总成组装。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套轮端总成的规模。

      该项目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钢架构和框架、车间顶棚吊装。经济区千方百计抢时机争速度保质量促进展,两个多月的时间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背后,是精准包靠的服务保障机制在全面保驾护航。经济区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不松劲,组建起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总工作专班,下设6个分专班,落实专人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机制,一周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引导专员助力企业,切实当好企业政策的“宣传员”、企业意见的“收集员”、解决企业难题的“服务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监督员”,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实效出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