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50 点击量:254 字体: 分享:

      连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质量,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提速提效,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聚焦提速增效,聚力真抓实干。1-10月,河口经济开发区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618亿元。在省、市重点项目山东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工艺管道打压、吹扫、气密试验。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设备安装。项目负责人汪学杰说:“计划12月份单机试车、消防验收、应急预案、特种设备登记注册及防雷验收等相关手续逐步开展。作为在东营市建立的第一家分散染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7.17亿元,占地面积494.2亩,生产的产品具有节水、节能、环保等特点,质量领先国际水平,替代了巴斯夫、拜耳等国际巨头同类产品。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超40亿元,利税总额超10亿元,差异化产品细分市场在国内占有率达到8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建设者,我们要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弘扬工匠精神,保持拼闯争先的精神,努力把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党的事业和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项目执行经理王超坚定的说。

      抢抓项目机遇,尽快建成投产。在东营航天科技复合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车辆忙碌作业,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6.0845亿元,通过3D打印先进制造技术及周边科技,采取“航天+商业”模式,建设航天产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3D打印车间完成升级改造,钢结构厂房、科研办公楼主体施工完成80%,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建设全面完工。建成后将成为航天综合配套、科技研发、总部基地、生产装配中心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东营润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国慧介绍。

      泰普新能源1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也是省、市级重点项目,现在正加速推进,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占地115亩,建设年产1GW光伏组件生产线,该项目产品光电转换率24%,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新能源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到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让我们对新能源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该项目计划2023年5月全面达到竣工条件,尽快投入生产,在保质、保量、保安全、保进度的前提下,将项目建成、建好。”项目经理周广兴说。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口经济开发区策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保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双碳”目标,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战略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