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经开区:上线“云勘验”系统 打造“经智勘验”审批服务模式

    来源:威海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56 点击量:186 字体: 分享:

      “请您站到门头下清楚地介绍您的店名和地址,然后拿手机对准室外的门头以及门牌号,再次左右移动手机,拍摄门店周边的环境。”这是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经开区老渔民水产品批发中心进行“云勘验”的场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于群众需求,近日上线“云勘验”系统,“云勘验”系统是基于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电子签名”技术,将勘验业务迁移至线上,解决了传统现场勘验工作存在的勘验地址分布散、勘验地址距离远、交通不畅位置难寻、重复多次勘验等问题,缩短了勘验时间,节约了行政成本,提升了审批效率。

      “云勘验”系统由传统人工“面对面”现场勘验转变为通过视频连线“屏对屏”的网络勘验,实现了现场勘验“零跑动”“不见面”“云上办”,从视频连线到完成勘验,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商户无需下载其他APP或介质,只需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与勘验人员视频连线,即可进行线上勘验。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云勘验’系统更方便的提供事前服务,商户在筹划阶段就可以通过视频‘预勘验’得到工作人员的在线指导,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成本支出。”现场勘验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云勘验”审批服务方式的有效实施,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关于深化远程视频勘验工作的实施方案》《远程勘验操作手册》《 “云勘验”核查规范》等相关配套制度规范。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对“云勘验”系统平台的运行频次,将更多的服务事项纳入“云勘验”系统,不断精简勘验步骤,完善服务流程,提高勘验效率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