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高端引领 能级跃迁 东岳集团PVDF全产业链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山东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4:12 点击量:337 字体: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东岳集团PVDF全产业链投产暨氟硅膜氢26个高科技成果加速产业化启动仪式举行,东岳集团“氟硅膜氢”高新技术产业群再添黄金一链。围绕氟、硅、膜、氢优扩并举,东岳集团全面打造“强链、补链、延链、融链”的高质量集群发展路径,成为全市打造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强劲增长极。

      产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关键所在,近年来,淄博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产业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全市产业越来越优,能级越来越强,产业高端的现代化新淄博正由蓝图变为现实。东岳集团作为淄博市龙头企业之一,引领前沿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围绕氟硅膜氢实施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新材料、高端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引领作用强,发展前景好,既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东岳集团将不负时代、踔厉奋发,真正用项目、用发展、用创新来体现东岳集团的担当。”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表示,淄博市的发展环境优渥、要素配置齐全、企业家干劲十足,东岳集团要在更高层次上布局发展、引领示范,为省、市的发展大局做出东岳贡献。

      新万吨PVDF项目的成功投产,将对东岳集团新能源产业链、特别是对含氟高分子材料,带来巨大的带动意义和示范意义。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汉利博士介绍,此次东岳集团新投产的万吨动力锂离子电池用PVDF项目,与东岳现有的PVDF生产装置,合力形成25000吨/年的PVDF树脂生产规模,涵盖所有主流产品牌号,实现锂电、光伏、涂料、水处理等产品各领域的全面覆盖,并成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龙头企业新能源企业的主要供应商,有效配套新能源汽车增长的旺盛需求,这也有力彰显了东岳集团打破国外垄断,坚定不移向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迈进的决心和意志。

      “随着东岳‘全球布局、协同联动’的研发体系和机制愈加成熟,东岳集团正加速推进26个高端精细化学品和高端材料项目落地。”东岳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鲁孟石介绍,项目涵盖新能源、5G、半导体、芯片、医药、农药、日化等多个领域,具有符合集团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特点。东岳集团将加快形成一批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解决多项行业“卡脖子”难题,实现国产化高端配套,推动“氟、硅、膜、氢”产业链全面向高端化迈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