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威海经开区:三大板块集中发力 赢得产业发展主动权

    来源:威海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4:40 点击量:348 字体: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沿着报告的指引,作为全市的开放高地,经开区正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东部突破,中部崛起,西部提升三大板块集中发力,赢得产业发展主动权。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无人装备展区热度空前高涨,云洲智能携自主研发生产的L30“瞭望者”警戒巡逻无人艇、M75“守护者”安防巡逻无人艇重磅亮相,现场展示的“空海潜”无人装备跨域协同备受关注。下个月,这两个大家伙将和它的伙伴们一同落户位于经开区的威海云洲科技展厅。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管部经理程黎明:“科技馆定位上主要是云洲的产品、以及技术对外展示的这么一个窗口,在这里面可以体验云洲最先进的、最顶尖的无人船产品,了解无人船的功能以及使用情况。”

      对云洲来说,威海三面环海,不仅坐拥绵延千里的丰富岸线资源,项目落户的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园,更是有着优质的岸线码头资源、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深厚的海工产业基础。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管部经理程黎明:“威海将来会是云洲一个中大型无人船的生产基地,中大型的无人船以后都会在威海去生产、测试、以及应用推广,中高端无人船艇都将会从威海经开区走出来。”

      同一条海岸线,山东电工海底电缆威海生产基地、山东港威海跨境生活资料分拨基地正与云洲智能并驾齐驱,它们的优秀基因与招商金陵船舶、赛科泵业、豪顿华风机等行业龙头,在经开区的海工装备产业园内相遇、集聚,共同吹响了经开区中部崛起向纵深挺进的号角。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聚焦主业、深谋发展。发展最有说服力,只有始终践行发展第一要务,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经开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走出一条符合经开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迎来建区三十周年的崭新起点,经开区也确定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全区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的“1369”计划。其中的“3”就是“东部突破,中部崛起,西部提升”,随着三大板块的集中发力,经开区的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清晰。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围绕打造海工装备、临港物流、创新经济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韩自贸区实体产业园、海工装备产业园、都市新型精致产业园等六大园区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全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通过‘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3到5年内新增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倍增’,让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根深叶茂、结出硕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