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鲁西新区保姆式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山东菏泽鲁西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4:10 点击量:286 字体: 分享:

      日前,菏泽鲁西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3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一个个重大项目破土动工,不仅全方位展现了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的新动能,更是观察承载能力、营商环境、发展潜力的窗口。

      筹备项目、行政审批、厂房工艺设计、注册申报……项目从洽谈对接到签约落地,再到开工建设,各种事项纷繁复杂、专业性强,为帮助企业克服“成长烦恼”,让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鲁西新区围绕项目建设前期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一对一“量身打造”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全面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泰祐生物科技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从意向洽谈到签约落地,再到开工建设,不到一年的时间,所有前期工作全部完工,跑出了项目落地建设的加速度。“得益于医药港全程保姆式服务,项目从前期审批到落地建设十分顺利。”山东泰祐药业销售总监郭海成说。

      据郭海成介绍,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愈加重视疾病防御和健康管理,加快居家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成为进军大健康产业的新赛道。山东泰祐是山东天久实业集团成立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企业,项目主要建设高端POCT居家快检体外诊断试剂盒及配套诊断仪器、试剂盒配套注塑件、注塑类医疗器械的生产与研发,为了快速、高标准切入这一板块,该企业计划通过菏泽现代医药港的“引企入园”模式入驻园区,希望集群集聚发展,实现“人才、平台、效益”的良性循环。

      作为省重大项目,菏泽现代医药港是菏泽市全力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羊”项目,园区围绕医药科研孵化、医药制剂、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技术、医美健康、上市许可持有人总部等领域,在高标准基础设施、科研孵化、产业基金和专业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流生物医药生态圈。

      “我们天久集团是菏泽本地企业,入驻医药港可谓是‘近水楼台’。医药港需要引进优质项目来集聚发展动能,我们想借助医药港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洽谈可谓是‘一拍即合’。”郭海成说。

      项目足够硬核,但要“跑得快”“跑得稳”,关键还要政企同心合力。自泰祐生物科技项目落地以来,鲁西新区招商局和菏泽现代医药港产业招商部全力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从项目前期的一系列手续,到厂房设计、工艺流程优化、产品申报,一对一对接服务,让企业安心又省心,帮助项目落地生根。

      “新区的职能部门和医药港靠前服务,成立了‘一对一’的服务团队,为我们量身打造,比如在厂房设计阶段,经常是几易其稿、反复推敲,图纸设计反复对接、修改数十次,对一些设备的预留、连接反复论证,避免在设计上存在缺陷,防止影响后期的生产效率和产品性能。”郭海成说。

      除了在前期设计上让企业少走“弯路”,服务团队还在产品审核、研发申报上替企业着想,提前入手进行专业指导服务。“提前启动产品的申报工作,与建设工作同步进行,这样就能让项目完工后第一时间生产,产品提前上市能节省企业一到两年的时间。”菏泽现代医药港产业招商部主任王静说。

      入驻菏泽现代医药港,对企业而言,无疑是搭上了全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丰富的资源禀赋、长远的战略思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泰祐生物科技项目发展提供了良田沃土。除了前期建设、资质审核的专门服务外,现代医药港还将在智慧园区管理服务上,从水、电、气、网对项目提供配套服务,对企业降本节约,同时在实验室、检验室上也是实现“共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