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滨海经开区:搭建化工实训平台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滨海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2:32 点击量:200 字体: 分享:

      滨海区按照“政府政策引导、社会资金共建”的建设模式,紧密结合滨海绿色化工园区的生产与发展,扎实推进化工实训基地建设,为全区乃至全市化工从业人员搭建安全技能实训平台,全面提高辖区内化工企业员工技能素质,成为保障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重要的一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滨海区化工实训基地,各式各样的化工实训设备整齐排列,来自山东海化集团的学员们正在进行精馏操作单元技能的训练,并同步进行事故处理、工艺指标调整等相关培训。 “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将理论知识和车间的具体情况相结合,进一步规范了在操作岗位上的操作流程,并熟悉掌握了如何正确处理异常情况,提升了自己的操作水平。”实训学员宋子彬告诉记者。

      滨海区化工实训基地立足于产学研陪考一体化建设,结合滨海区化工企业特点,设有典型化工原理单元操作、消防安全试验区、化工仪表操作、设备检维修区等,同时,我们还建有10个功能板块,涵盖滨海区全部14种重点监管的危险工艺。实训基地教务处助理肖成林介绍说:“我们实训基地对滨海区的化工企业情况进行摸底建档,确定各企业各岗位工种的培训批次,针对企业需求共同制定适用的实训内容,订单式培训,提升了企业职工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提高了企业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今年以来,滨海区组织应急管理部门业务人员、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创新推出“定制+”培训模式,由监管人员直接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践和大量形象的案例、事例,面向企业一线职工讲解宣贯刑法修正案、检维修和特殊作业等相关内容和检维修、特殊作业的法规要求,依托化工实操实训,制定安全生产“路线图”,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助推滨海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