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坚持“三不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山东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48 点击量:197 字体: 分享:

      近日,大学城管委会领导李百全同志带队下沉企业一线开展大走访,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鼓励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转。

      大学城管委会按照“不停产、不停工、不停运”的“三不停”原则,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将辖区重点企业以及入驻产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的上百家企业,分解到责任部门,班子成员李百全、杨洪福、沈珂、陈晓勇、杨毓永、任志刚带队联系包挂,相关部室全力跟进。在走访中,深入调研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在核酸检测、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希望企业既要强度不减、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又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生产,更要统筹兼顾,做好员工生产生活保障,确保安全生产。

      精准服务,做企业的“暖心人”

      “我是学医专业,懂一些医药方面知识,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培训,终于能派上用场了!”北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李女士,经过专业核酸检测培训正为同事们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挑战中,重汽橡塑件、济柴、北辰、艺高、佳宝等员工较多的重点企业面临核酸检测采样不便、影响生产运营等问题,大学城管委会第一时间与企业协商,提供解决方案,在企业内挑选具备一定医学背景的职工,协调平安街道卫生院为这些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企业自建核酸检测点,方便企业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并缩小人员流动范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大学城管委会在疫情大考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引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园区企业按照防疫要求,制定驻厂员工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党员率先垂范,带领员工驻厂保产。山水重工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安排两名副总及一名总经理助理驻厂,带领管理技术骨干和部分职工坚守生产一线,紧抓生产任务。目前近20家水泥生产企业的篦冷机、窑筒体、减速机、风机、钢球、辊轴、辊套等维修制作订单,都在山水重工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以快制快,保障项目“不停工”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管委会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对重点项目实行“点对点”服务联络,第一时间了解和评估疫情对项目的影响,第一时间谋对策、想办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不停工。近期,省市重点项目—北航天汇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外运施工,因防疫要求封闭施工,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施工现场,项目面临停工。项目挂包人员了解情况后,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防疫政策,及时向项目方反馈信息,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帮助项目方将土方先行放置于厂区未施工位置,留出作业面,实现项目“不停工”。

      不仅如此,大学城管委会积极为重点项目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工作,保障所有项目人员应检尽检。并引导项目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利用前期储备的原材料开展施工,想尽一切办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绿色通道, 打造审批服务“云现场”

      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才能有力。大学城管委会积极畅通“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主动为办事企业和服务对象开展“线上”审批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不延误,服务“不断档”。在项目审批中,全力推行“专员负责制”、不见面审批、一张表开办企业等服务举措,通过网上平台、电话、视频、微信等与项目方沟通交流,及时办理审批事项,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开通“证照EMS免费邮寄送达”服务,第一时间将审批证照证件送达,疫情期间,不见面审批率达90%以上,真正让“大学城·简至成”营商举措惠及企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