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开发区“三个坚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淮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06 点击量:653 字体: 分享: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推进“四大工程”,紧密策应“两大任务”,在解决企业发展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和招工送工方面,始终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助推”的招工服务理念,以实现企业动态“零缺工”为目标追求,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拓展招聘渠道,构建人力资源“蓄水池”,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发区二次跨越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坚持市场主导方向,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引导企业走市场化用工道路。开发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营造宽松的市场氛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一批知名品牌机构、省级骨干企业和诚信服务机构脱颖而出。开发区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筹建全市第一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园区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人力资源的优势,引领全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进一步发展,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高地加速形成。

      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发掘企业自身潜能,不断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不断加强培训和引导工作,解决企业招工主体意识淡薄,人资部门缺失、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大力推行“以工带工”的招聘模式,通过采取不同的激励政策,发挥企业员工“千军万马齐招工”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自身招工能力;成立了全市首家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通过行业协会这一平台,加强企业之间合作交流,解决用工问题。

      坚持优质服务为先,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助力构建人力资源“蓄水池”。创新“属地管理、专人帮办”的网格化招工服务形式,“招工服务110”制度让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在全市率先开发了企业用工信息服务管理系统,为用工服务提供“大数据”支撑,建成开发区人力资源新市场,与全国其他城市的人力资源市场开始合作,网上人力资源市场开始招聘,区内区外互动、线上线下联动的招聘新格局正在形成。同时,还开辟劳务合作基地,搭建稳工平台,推进技能型人才加速聚集,大力开展政校企合作工作,帮助重点企业与市内职业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