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贴心服务企业成果喜人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5:32 点击量:322 字体: 分享:

      2022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共服务8家企业,其中华顶鞋业、富扬电子、六淳科技三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果十分喜人。作为帮办单位,党政办公室始终坚持做好有效服务,优质服务,全方位服务和经常性服务,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和预见性,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企业广泛赞誉。

      一、把企业事当“家事”,竭尽全力“真情当帮办”。党政办始终把企业事当做自己的“家事”,用真心对待帮办挂钩企业,帮办员每天定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和企业人事、财务等负责人交流,每周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用工需求,职工住宿、劳资纠纷等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服务到位,帮办到底,让企业专心抓生产、促发展。疫情紧张时刻,为解决企业产品需要往返送货问题,党政办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成立服务专班,每天做好车辆往返护送,跟车消杀,司机食宿等保障工作,经常凌晨四五点接到司机电话,服务专班就立刻前往,确保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二、和企业人“交朋友”,以良好互动“真心优服务”。主动和企业“打交道”,与企业家“交朋友”,已成为党政办工作习惯,党政办主要领导及帮办员每逢节假日采取多种形式慰问企业人员,把党政办当成企业人的娘家,想企业人之所想,急企业人之所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不论大小,不管难易,第一时间协调;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领导协调,直至问题有效解决。富扬电子二期项目签约后,前期各项手续均由党政办帮办员一对一全程服务,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毕。因该项目征地相关事项涉及其他县区,在多次跨区协调后,党政办安排专人到兄弟县区相关街道、村居全程跟踪对接,确保征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推进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党政办还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帮在需要处,帮在困难点,帮在发展上。

      三、将企业兴“当己任”,以实际行动“真招攻项目”。2022年5月,在得知东旭达深圳集团总部有新上新能源项目的意向后,党政办立刻主动对接总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苏州拜访集团董事长,并邀请集团董事长来淮洽谈项目事宜,并多次帮助解决寻找厂房、厂房租赁等问题。2022年6月,在深圳(淮安)投资说明会上,党政办主要负责人带着招商服务小组和企业算经济账、对比账,用真心实意感动客商。在多次谈判沟通、争取后,企业最终决定将新能源项目生产基地落户淮安。华顶鞋业是一家深耕经开区近30年的“资深”企业,2022年受日本本土及全球疫情影响,华顶鞋业急需扩大国内市场销售,现有租赁的厂房严重饱和,制约了企业扩产。企业发展所需就是服务行动所向,党政办第一时间上门联系对接,梳理企业租赁厂房的标准和要求,主要领导利用周末主动陪同企业实地选看厂房,仅用周末2天时间,顺利帮助企业找到合适厂房,目前厂房已交付使用,新增生产设备进场生产。2022年以来,华顶鞋业在面对全球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实现逆势发展。2022年,开票总额18353万元,纳税总额462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31.2%和25.2%。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