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踔厉奋发创新业 共行共赢向未来

    来源: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0:30 点击量:209 字体: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商会召开第四次全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市工商联驻经开区联络办主任陆兆庆,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政剑,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霄出席会议。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商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已五年届满。会议开始,由焦富成代表丁堰街道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丁堰街道商会秉持“发展立会、服务兴会”的宗旨,突出“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融合发展,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委政府与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助推了街道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一一审议通过《丁堰街道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丁堰街道商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丁堰街道商会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案)》《丁堰街道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州合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富成当选丁堰街道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关于新一届商会工作的规划,焦富成表示,商会将引导会员企业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坚定政治方向,当好参谋助手;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交流协作,让丁堰非公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商会将搭建精准的服务平台,开拓创新商会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持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商会的整体工作效能。商会将贯彻街道“1236”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时代脉搏,持续打造丁堰商会特色品牌,高品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政剑表示,第三届商会在全体会员企业的不断耕耘下,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商会职能,不懈拓展服务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本届商会后面五年高质量建设奠定了重要的发展基础。希望丁堰街道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

      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争当引领时代发展的领跑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引领、传承优良作风,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勇于创新发展,争当加快转型升级的生力军。企业家们要认清当前形势,提振发展信心;要聚焦三新经济,优化产业结构;要统筹整合资源,集聚发展合力;借助商会平台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在经济领域跑出“丁堰加速度”,共同推动家乡发展。三是要聚焦暖心服务,争当构建政企关系的发言人。要进一步深化商会自身建设,通过打造有“活力”的商会、有“温度”的商会、有“声音”的商会,共同做亮丁堰商会特色品牌,为践行街道“1236”发展战略贡献更多商会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薪火传承创新业”行动再出发仪式,旨在发挥老一代企业家的“传、帮、带”作用,健全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机制,传承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实现民营企业传承交接和壮大发展。会上,由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三家央企与丁堰街道商会共同成立“央地共建”联盟,推动双方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业文旅等方面交流合作,加强互融共建,进一步深化央企与地方的融合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