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沂南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全力奋战“开门红”

    来源:山东沂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1:12 点击量:303 字体: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沂南经济开发区的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沂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本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沂南县委“345”工业强县部署,聚焦“实好多快”的奋进精神,节后第一天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工作发条。

      按照会议部署,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领跑姿态,深入帮包企业,调研指导,为企业解决难题,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山东同方鲁颖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容全自动装配车间、刷银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井然有序地工作着。近年来,该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在深挖家电视听等传统市场潜力的同时,大力发展功能陶瓷元器件及材料,重点开发电动汽车、电力、医疗、安检等领域用高功率陶瓷电容器,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企业内涵式发展转变。

      在山东松冠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车间主任带领员工正在生产流水线上,挑选、喷码、装袋、封箱、入库。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4500万,预计公司今年营业额突破5000万。公司经理表示“我们将从两个方面寻求增长,一是在渠道上积极拓展销售市场,线上线下同时运营,建立一个系统的食品销售网络,二是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让公司的产品多样化,努力拓展销售市场,使公司产品的市场覆盖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沂南经济开发区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16个在谈项目,11个在建项目,统筹推进密胺产业园、新能源智能智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特色专业化园区建设。今年,开发区力争新开工市外投资过亿元项目10个,过10亿元、500强或央企投资项目4个,完成市外到位资金40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幅15%以上,为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贡献开发区智慧和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