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广陵经济开发区甘当“店小二” 全力服务民企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江苏广陵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0:42 点击量:747 字体: 分享:

      22日上午,位于广陵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厂区内一片忙碌,该公司新生产的高空作业车、大吨位折臂吊等一系列在行业内领先的产品整装待发,准备启程参加上海BAUMA CHINA展(亚洲权威的工程机械展会)。宏昌天马一期随车起重机生产厂房今年年初建设完毕,试投产以来开票已近2亿元;二期项目被列入市工业“三新”重大项目认定,参加今年“4·18”集中开工,六个月完成主体竣工。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创下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天马速度”。

      据介绍,占地268亩、总投资4.84亿元的宏昌天马是广陵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重大民资项目,系河北新宏昌集团在扬投资兴建的以高端专用车辆与核心部件为主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也是集团在长三角的区域性总部。宏昌天马扬州公司负责人陈猛接受采访时表示:“扬州基地项目之所以这么快达产见效,得益于广陵经济开发区在整个项目筹备及建设过程中提供的全方位主动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广陵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质量优化年”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倾力服务民企发展。为加快推进宏昌天马项目建设,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包,明确项目责任人,坚持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从项目立项、环评审查到规划建设报审直至投产达效,全程代办帮办。

      宏昌天马项目用地量大,所在地块内原规划建有公交首末站和加油站,为了确保项目用地完整性,开发区对接国土和规划相关部门,协调进行规划调整事宜。为解决企业的人才需求,开发区在高端人才落户、购房,孩子上学、家属工作方面给予了帮助。为解决一线工人住宿问题,开发区还帮助企业返租安置房共计30余套。

      “要想尽早投产,一方面要求厂房建设、设备到位速度快,另一方面也需要大量适岗的技术工人。但我们是新落户扬州的企业,技术工人缺口非常大。”陈猛反映了企业这一困扰后,广陵经济开发区立刻对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等三所大专院校,结合企业具体需求,开设了“宏昌天马班”及“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定向培训技能工人500多人次,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有了适岗的技术工人,在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租用了一片厂房将设备安装到位,让工人模拟实际生产,保证项目建设完毕就能立刻试投产,极大提高了整个项目的效率。”陈猛介绍,集团在全国的其他几个基地建设周期通常是一年半,而扬州基地只用了短短八个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是集团对扬州基地的评价,扬州基地也被树立为全集团的标杆工程。”

      “集团对扬州基地的发展充满信心。”陈猛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冷藏商业车、高空作业车、随车起重机、轿车运输车等四大高端专用车辆生产能力,年开票销售有望突破30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