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工业遗产”牵手“现代服务”展现新活力

    来源: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1:39 点击量:265 字体: 分享:

      在丁堰段京杭大运河边,昔日尽显辉煌的“大明厂”正华丽转身为城市新地标。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内低矮的红墙灰瓦印证了大明厂斑驳的历史,同时,零售、餐饮、展销中心等服务业商家,携有现代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历史”与“今天”在这里碰撞、相融。

      今年年初,原本位于丁塘河湿地公园的华祥苑茗茶,搬进了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创意园的11栋原本是只对内部员工开放的咖啡厅,现经过装修改造焕然一新。走进大厅,可以看到精心布置摆放的茶具、茶叶展示柜台,过道两边隔出了5间茶室。透过磨砂玻璃,隐约可以看见茶室的茶客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大明厂”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的沧桑巨变,记载着刘国钧、查济民为代表的老一辈实业家艰辛的创业史。改造后的创意园既保住了工业时期的建筑印记,又满足了现代企业的办公需求。2016年,投资近1.2亿元的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项目启动,2018年9月21日正式开园,厂区内21栋历史建筑得以“蝶变新生”。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以创新创意引领发展,有效推动了常州市经济开发区运河文化带的建设,让工业遗产的内涵与外现真正融入到当下的城市生活中去。

      如今,经过常州经开区招商,已有8家商户正式入驻创意园,形成集餐饮、娱乐、运动一体的综合文旅休闲业态。江苏思路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青岛七彩环影业有限公司即将正式入住园区,为常州经开区及常州影视文化产业赋能。另外,还有多家公司正在洽谈中。”下一步,针对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常州经开区将围绕天虹纺织产业,优化招商队伍、创新招商手段,细致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提供各类便捷服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