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连云港经开区朝阳街道:民生服务不打烊,“微心愿”点亮新希望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27 点击量:177 字体: 分享:

      春节期间,朝阳街道韩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释放“微能量”,认领“微心愿”,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村居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每日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心愿卡等形式,收集各类诉求和微心愿,帮助圆梦的方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使“圆梦”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

      多渠道征集“微心愿”。每天到网格巡访一次,建立一个台账,全方位了解社情民意。以“走心式”无距离走访征单,走访入户探实情。对村居内的困难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党员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情况,并予以登记。帮助辖区困难党员群众圆梦“微心愿”,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全网化推行“微心愿”。设置红黄绿三色“微心愿”征集箱。对于走访时摸排不到位的问题或建议,居民可按照“红色问题微心愿、黄色建议微心愿、绿色诉求微心愿”,在网格员每日例行巡访时,进行收集汇总。同时依靠节日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安排,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微心愿”进行服务并予以解决。

      常态化管理“微心愿”。为更好地实现辖区党员群众的心愿,村居定期组织居家养老、纠纷调解等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对党员志愿者建立服务活动档案,对收集到的“微心愿”办理、处置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同时通过活动体验、服务回馈等方式,激励“芬芳韩李”志愿者,提升居民参与志愿、奉献村居的积极性。并开展“一对一帮扶认领”,将温暖传递到每个需要圆梦的困难人群身边。

      全天候点亮“微心愿”。在春节期间,村居了解到韩李村7组垃圾清理滞后,立马到现场查看情况,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保洁人员和车辆为辖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认领到自己心愿的居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真是太好了,这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啦!清掏完也舒心了,让我们恢复了以往的居住环境,感谢村委会的倾心帮助”这种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作风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让每个住户都感激称赞。

      小小微心愿,大大正能量,每一个被点燃的心愿,都承载着许愿人的心灵寄托和圆梦人的温暖心意,将党的关怀传递给居民,让他们感到温暖。下一步,韩李村将继续征集“微心愿”,深化拓展“民情流水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参与共驻共建,多渠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