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黑龙江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三学”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税务部门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报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1:04 点击量:197 字体: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将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年初以来,七台河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三学”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一、领导带头深入学

      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首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年初以来,七台河开发区税务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区局“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组织开展多轮次研学,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内涵,主要成果,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领会,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二、多方联动借鉴学

      实现税收现代化服务要凝聚更多合力,精诚共治,不断加强税收协作。七台河开发区税务局与开发区党工委、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日”活动。活动期间,相互借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等形式,紧密结合综合治税实际,从伟大思想、伟大成就、伟大征程、伟大变革等不同角度立题阐释,不断深化合作,切实推动税收共治高质量发展。

      三、税企融通共建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区域税收工作实际,深入辖区优秀民营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深度发掘多角度下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成果,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辖区税收事业的重要抓手。税企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了党务和业务的深度融合,跑出了开发区税收现代化服务的加速度。

      下一步,七台河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税收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实现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谱写开发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