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银企对接洽谈会议

    来源:山东安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0:33 点击量:284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年”会议精神,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企业,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打造企业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银企精准对接,3月17日,安丘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洽谈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安丘市政府副市长孙志杰主持,省派安丘四进工作队支队长、省委办公厅处长周国栋致辞,安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伟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四级调研员刘鹏,山东建筑大学教授杜向华,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玉平出席会议。邀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7家银行、辖区20多家企业参加会议。

      第二阶段会议由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强主持,针对各企业的资金需要,各银行机构对2023年信贷政策、信贷产品以及各类金融服务做了详细介绍,对企业融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介多种融资产品,把服务真真切切送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周国栋指出

      金融是支持企业最及时、最直接的手段,同时也与市场经济密不可分,二者应同舟共济、互相成就。主要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银行机构为企业发展送上“及时雨”,各银行机构要强化大局观念,充分把握好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创新抵押和担保方式,扩大贷款投放,特别是对发展前景好,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希望银行机构不要纠结于企业的个别小瑕疵,多伸一把手、多出一点力,帮助企业渡过暂时难关。二是希望企业为银行放贷吃下“定心丸”,企业是推动经济高速发展的动力源泉,作为融资主体,要练好“内功”,讲诚信、强管理、健全财务制度、搞好信息公开,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增强银行机构放贷的信心。作为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特别是要抓住用好当前信贷投放的窗口期,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主动搞好银企对接,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三是希望相关部门为银企对接搭好“沟通桥”,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搭建好平台,优服务、优化银企对话机制,积极向银行机构推介好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银企对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让企业更好受益,建立全面长期的银企合作关系,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孙志杰主持会议时强调

      举行今年首次银企精准对接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751”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为全市企业、工商业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有力的资金支持。

      会后,各银行机构要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与在座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协助企业制定好融资方案。同时,要以此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强化与各类企业主体的对接,加大金融政策宣传,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各企业要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郭伟指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银行是资金融通的枢纽,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和命脉,而企业又是银行取得利益的最大的客户,银行与企业休戚与共。工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各银行机构代表紧密结合国家金融政策,调整优化信贷结构,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尽可能满足我们企业的融资需求。各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银行机构对企业信用度的调查、评估和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让金融机构放心大胆地把资金贷给我们企业。

      强化银企合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2022年,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希望通过此次银企对接洽谈活动,更进一步密切银企双方关系,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渠道作用,为实现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