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数智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重庆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建设启动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5:23 点击量:766 字体: 分享:

      在大数据、云计算大行其道的当下,打造安全舒适、绿色高效的智慧园区,正成为工业园区主流趋势。11月2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经信委于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园区快去申报吧!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申报对象包括经国务院或市政府批准的开发开放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市级特色工业园区。需要注意的是,除两江新区各直管区外,其它园区不能以独立组团进行申报。

      就申报条件来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基础、有需求、有保障,将是此次申报的几大要求——具备较好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础,信息基础设施较为完备,支撑智慧园区建设的基础能力较强;园区对基础设施网络化、管理服务精细化、产业发展智能化的需求较为迫切;当地区县政府、园区管理机构将智慧园区建设列入近期发展计划或规划,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有力。

      从申报程序来讲,各工业园区管理机构需向市经信委提出试点申请,填报《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园区申报材料》和《智慧园区建设可行性报告》。再由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对工业园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推荐意见。市经信委还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按得分高低确定试点园区名单并经公示7个工作日后,及时予以批准实施。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推进计划,市经信委将分年度确定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对象,并纳入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年度支持计划。同时,还将加强对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根据试点工作进度,做好年度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的预算安排。

      据悉,为指导推进全市智慧园区建设,市经信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5场以“创新驱动发展 智能加速转型”为主题的智慧园区建设巡回培训对接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及园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