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数智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专委会动态

    2018第六届中国智慧园区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3:54 点击量:863 字体: 分享:

      2018年11月17日,由我会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中开协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协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承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智慧园区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创新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类开发区、各地智慧城市试点单位代表以及国内外智慧城市专家、优秀企业家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孟建民院士、中国开发区协会李原副秘书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强宏副秘书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李原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经过30余年的建设发展,开发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外开放的主要载体、产业集聚的重大平台、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节能环保的示范基地、城镇化发展的推动力量和投资环境的优质品牌。进入“十三五”时期,开发区的智慧园区建设和发展已经取得诸多有益实践。在探索主导产业智慧化方面,通过大力发展以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重点的智慧产业,加速形成了一批高端产业集群和新兴服务产业,初步搭建起了智慧产业体系。在赋能园区服务智慧化方面,通过全面推动部门间数据信息的共享共用,精准提升管理运行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此次,我们再次组织在智慧化开发区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部分开发区,参加本次峰会,也是希望能够借助会议平台,集众智、聚合力,与各位一同在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前瞻性谋划布局智慧产业,科学构建培育智慧发展新动能,在“数字经济”与“创新驱动”的交融推动下,使智慧化建设成为我国开发区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智慧选择。

      会上,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讲座教授刘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太空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刘志刚;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院长、深圳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马祥斌,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安泽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智慧园区企业代表就新型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建设、智能机器人在智慧园区的应用探索、产业生态下的智慧园区建设等进行了案例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开发区代表分别赴华为坂田基地、深圳无界投资控股集团、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进行了观摩、座谈与考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