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政策法规 开发区政策法规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暂行办法》的通知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5:44 点击量:855 字体: 分享:

    各局(室、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各垂直管理机构,各直属国有公司、直属公办学校,区内各企业:

      现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8年4月28日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营造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环境,引导和支持创客、创业企业、培育企业,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双创大街等双创载体的健康发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众创空间支持政策

      第二条 鼓励建设众创空间

      1、对获得国家、省、市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不超过50万元奖励。

      2、众创空间引进或培育一家符合产业定位的“五上企业”,给予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奖励。引进重大项目的,给予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奖励。

      3、鼓励众创空间为创客、创业企业减免场地租金,提供优质优惠的公共服务,参照实际运营效果,给予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每年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第三条 支持创客及创业企业

      1、众创空间内创业企业实施的项目可申请经开区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单个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支持资金。

      2、对众创空间内的创业企业和创客,给予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元社保补贴;给予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5万元的社保补贴。

      3、支持创业企业与区内企业建立加工、协作配套及生产性服务关系。参照实际采购金额,给予购买方每年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

      4、对国内外知名双创企业落户,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重大项目一事一议。

      5、对获得创业投资机构或天使投资人投资的创业企业,参照不超过实际投资额10%的标准,给予每年最高200万元的奖励。

      第三章 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支持政策

      第四条 鼓励建设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

      1、鼓励土地利用率较低或经营效益较差的工业企业,经管委会批准建设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在其达到认定标准后,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2、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或科技企业加速器等认定,对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申报单位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3、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每引进一家符合产业定位的“五上企业”,给予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运营主体一次性不超过20万元奖励。

      4、从首次认定年度起,参照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内其培育企业上年度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总额经开区留成部分为标准,给予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运营主体奖励。第一年,给予等额奖励;第二年至第五年,参照培育企业纳税年度新增留成部分,给予奖励。

      5、从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首次认定起五年内,当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内培育企业年度纳税总额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给予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运营主体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

      第五条 支持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内培育企业

      1、对符合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产业定位、产品技术含量高、成长性较好的培育企业,经评审,第一年给予不超过10万元,第二年至第三年参照不超过其上年度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总额经开区留成部分给予房租补贴。

      2、符合经开区重点发展产业方向的优秀培育企业,从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毕业后,在经开区新购地建厂或购买厂房,并正常经营一年后,参照其毕业当年起两个年度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总额经开区留成部分给予等额奖励,与企业的购地或购厂房政策不可重复享受。

      第四章 双创大街支持政策

      第六条 鼓励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利用现有商务楼宇、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等各类资源建设双创大街,对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双创大街,经评审验收,给予双创大街的运营主体一次性不超过500万元的建设补贴。

      第七条 双创大街内入驻企业可享受本办法第三条支持创客及创业企业政策。

      第五章 附则

      第八条 将创客、创业企业、培育企业,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双创大街运营主体的信用记录纳入陕西省社会信用公共平台,对于信用记录不良或者纳入省市信用“黑名单”的单位,取消享受经开区产业支持政策的资格。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由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负责解释。原《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载体建设暂行办法(2016年3月修订)》、《关于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暂行办法》(西经开发〔2015〕 394号)同时废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