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前沿观察

    营商路上要少亮“红灯”多开“绿灯”

    来源:潍坊滨海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宋玉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1:32 点击量:701 字体: 分享:

      为营造齐鲁大地良好营商生态,山东即将颁布《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各地市一系列尊商、重商、亲商政策也是高招频出,只为让凤岐茶社式企业“孔雀东南飞”的尴尬局面变为“百鸟朝凤来”的喜人场景。在当前民营经济亟当需“嘘寒问暖”政策的发展环境下,给予企业冷暖关怀,少亮“红灯”,多开“绿灯”,少设路障,多立路标,营造三种“环境”搞好三种“关系”,用政策的“温度”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速度”。

      办事高效率环境破除“熟人关系”。“熟人关系”是长时间阻碍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血栓”,难治愈、难痊愈,拖拖拉拉、根除不了。本地企业比外地企业好办事,熟人比生人好办事,企业的发展进步被“关系网”套牢,无法脱身。营造高效率营商环境要打破“熟人关系网套住一切”的怪圈,破除“熟人关系”,不管熟人生人一视同仁,不管本地外地一样办理,让企业办事不看“脸面”看效率,不看人情看温情,如此才能让企业轻松发展,在省钱、省时、省力、省心、省事的环境中高速前行。

      机制高通畅环境摒弃“交易关系”。当下一些地方的办事机制臃肿繁杂权责不相称,部分政务工作者在如此工作机制下有机可乘、有缝可钻,导致企业发展路上“满眼红灯”,寸步难行,让营商者凉了心、跑了路。始终用严厉的制度藩篱为企业家在开设、经营、贸易活动、纳税、工程建设等各个方面保驾护航,让为政者真正变为服务者,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始终不松防线、不触红线、不逾底线,用服务热情说话,用真心换放心,企业不再为迎来送往犯愁,不再为无谓之事担忧,轻松办事轻松干事,营商环境“天蓝水净”,企业发展升级提升。

      服务高优质环境拉近“政企关系”。兴于乌镇的凤岐茶社让齐鲁人民正视到了不足看到了短板,“新型运作平台,一人办理审批”,如此简洁明了高效快捷的“政企关系”让凤岐茶社成为各地党政领导登门学习的对标对象。政企关系需政府企业共同发力,政府要少亮“红灯”,多开“绿灯”,多做“减法”,少算“加法”,用权力的“瘦身”换企业的“强身”,让“店小二”、“保姆”意识真正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而不是叫得响亮的口号。企业在“亲、敬、爱、尊、重”的良好环境中守法合规经营、安心发展、舒心安定生活,为地方发展献力献计。营造有特色的“齐鲁版”营商环境,让企业如风筝般自由竞争天空,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增添绚丽底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