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浙江奉化经济开发区“四联四跑”服务企业破难题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0:20 点击量:734 字体: 分享:

      3月5日,按惯例是经济开发区的“周二下企服务日”,根据“四联四跑”活动总体安排,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专项工作,实行领导干部“联存量企业、联招商项目、联创业人才”三联服务制度。

      厂区扩建问题、审批流程问题、招商引资问题、招工问题……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开发区已排摸出15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和需求共63件,其中实地回应、解决17件,剩余问题正在流转各相关科室或区里各相关负责单位,力求“快、准、实”地解决。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三联服务制度的实施,旨在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为工作导向,以“解难题、促发展”为主要目的,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持续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开发区成立“三联”服企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各副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中层干部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济运行科,负责开发区走访企业情况汇总、问题困难梳理与流转等工作。

      全面开展“周二下企服务日”活动,由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组成7个服务小组,每周二下到企业了解近期面临的困难,根据企业诉求,对困难进行汇总并分头协调解决。

      在之前的周二下企走访比亚迪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厂区内车辆停放位置不足的困扰。3月1日,管委会主任江建业带队来到厂区,现场“帮企”解决问题,在考察厂区以及园区周边环境以后,协调车辆暂时停至滨海园区内已完成土地平整的地块。

      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秉承“服企白加黑,服企5加2”的准则,不顾休息时间仍然战斗在服企的第一战线。3月3日,江建业带队走访了哈工大宁波技术转移中心,了解项目实施遇到的问题,及时召集相关人员商讨解决对策,并就下步工作计划和发展相关工作问题进行了沟通。

      管委会副主任王岳惠在走访宁波罗杰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时,及时协调解决了企业专利商标、配电、排水及政策兑现等事宜。同时,根据企业需求,落实专人常驻小微产业园,专项联系服务企业。

      管委会副主任方士芳、何义得知宁波贝泰五金公司存在融资难问题,积极与区金融办协商,联系多家银行,并及时会同财政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积极推进服企工作的落实。

      根据企业需求,随时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生产生活方面的保障。当企业反应尚桥园区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影响生产生活等问题后,管委会副主任李伟达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议,及时消除了园区防汛隐患和路灯问题。宁波正岳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外地引进企业,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开发区第一时间为其解决临时办公、食宿等困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