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微纳制造产值全国领先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5:35 点击量:1193 字体: 分享:

      QQ图片20190401153805.png

      图片来源:人民网

      苏州工业园区正全力打造第三代半导体高地。昨天,第一届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暨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园区开幕,吸引了包括11名院士在内的学者、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集聚一堂,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第三代半导体的创新发展之路。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截至去年底,园区微纳制造领域已集聚企业及机构149家,以年产值232.9亿元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以氮化镓(GaN)和碳化硅(SiC)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备高击穿电场、高热导率、高电子饱和速率及抗强辐射能力等性能,更适合于制作高温、高频、抗辐射及大功率电子器件,在光电子和微电子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如果把第一代半导体材料比作人类的大脑,第二代半导体材料比作人类的眼睛,那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便是在前两代材料所有功能的基础上加上了四肢,未来在5G通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有广泛引用。

      2006年,园区将纳米产业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13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纳米技术产业和纳米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最大的氮化镓材料与器件产业集聚 区 和 微 机 电 系 统(MEMS)产业链支撑体系布局最完善的区域,并成为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园区累计引进、孵化纳米技术及相关应用企业590家,就业人数5.69万人,全年总产值660亿元。

      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园区形成了高端创新企业集聚、产业上下游齐备的发展格局。目前,园区培育了多家国际知名的技术领先公司,组建了国内首个氮化镓产业研究院,并成立了江苏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未来,园区将重点针对功率转换、雷达T/R组件、激光膜组、杀菌消毒等领域形成专用模块,进一步拉动5G通讯、激光投影显示、环境健康以及消费工业电子等应用市场,达到千亿元以上规模,目标到2025年建成国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导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