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浙江新昌经济开发区“三驻三服务”成效显著

    来源:浙江新昌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28 点击量:429 字体: 分享:

      今年8月中旬的一天,在新昌翔宇轴承有限公司工作的李兴平夫妇急得团团转。原来,他们是从贵州凯里来新昌工作的外来人员,孩子今年7岁了,眼看快要开学,可孩子到哪里读书还没着落。新昌经济开发区驻企服务员张丽莉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西山小学对接联系,很快解决了外来员工子女就读的后顾之忧。像张丽莉一样,新昌经济开发区(工投集团)的干部职工既当好企业管家,又当好驻企服务员,“三驻三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充分调动“企业管家”的工作积极性,今年5月,新昌经济开发区结合“三驻三服务”工作机制,制订出台考核办法,对每一位企业管家和驻企服务员明确提出“周走访、月考核、季测评、年评优”的考核要求,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管家和驻企服务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有了考核的指挥棒,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带着责任和感情下沉到企业一线,及时跟进各项服务。

      绍兴新天龙轴承实业有限公司因发展壮大,想在原来地块上新建厂房扩大生产,但由于2003年和2005年两件地块规划设计条件书遗失,加之当时还没有电子档案,致使土地建设审批依据缺乏,无法新建厂房。驻企服务员、新昌经济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华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查阅相关档案的基础上,与测绘单位联系沟通进行重新测绘。一个星期之后,企业就顺利补办了规划设计条件书。目前,企业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葛东栋是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在经常性外出开展招商选资工作的同时,还不忘驻企服务员职责,服务企业发展。天雄工业公司是一家租赁在经开区中小微企业园进行培育孵化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航空航天3D打印产品。今年7月,因生产需要,该公司需在厂房外公共区域放置一台设备。葛东栋立即联系相关科室,进行现场踏勘,在不影响园区总体规划和其他企业生产的情况下,第二天便落实场地妥善解决企业难题,得到企业负责人的点赞。

      新昌隆豪轴承有限公司在初丝湾新建了一个新厂区,厂区旁一家企业因靠山处水渠破损,雨量大时,这家公司的雨水沿着破损水渠倾泻到隆豪公司,造成企业厂区积水,从而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正常出行。驻企服务员、经开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胜急企业所急,联系相关局室,组织人员对渠道进行整修,很快就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无独有偶,隆豪轴承老厂区对面有家企业未经沟通,在隆豪轴承一侧安装了凸透镜,无意间阻挡了隆豪轴承的视线,造成安全隐患。张晓胜与对方企业沟通后,对方卸掉凸透镜,改进安全措施,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截至目前,新昌经开区企业管家通过“三驻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140多个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把服务送到基层急需处,用真情、用实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