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党政代表团到相城考察

    来源: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9:49 点击量:168 字体: 分享:

      12月13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相城区,考察我区新经济产业发展及科创载体建设运营情况。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参加考察。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总面积56.6平方公里,地处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域,是无锡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位置独特、条件优越、交通便捷、生态优美、功能齐全,是无锡市最年轻的板块和“一城双核”中的重要一核,致力于打造成为科产城人融合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引领区和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

      在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了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UNIPower及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参观人员纷纷表示,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相关先进经验值得无锡经开区学习借鉴。

      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季晶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相城的战略优势、新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配套情况。代表团一行对相城区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谋划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赞赏,尤其是相城聚力打造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这一标志性载体,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阳澄湖国际科创园是苏州市和相城区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目前已集聚苏州小样青年社区、GCIPC长三角分中心、苏州市产研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等亮点科技载体。在阳澄湖国际科创园,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城区聚焦“大研发”的创新发展思路和不断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相关举措。

      杨建平表示,本次考察交流,是一次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找寻“良方”的重要契机。相城区和无锡经开区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当前,无锡经开区正在打造最具创新动力、产业张力、宜居魅力、开放活力的城市核心区,争当太湖湾科创带主力军。相城区专注“大研发”,聚力发展新经济产业,正在加快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创新举措非常值得经开区学习借鉴。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季晶表示,近年来,无锡经开区锚定主阵地地位、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引人才、建载体、强产业上用大手笔、迈大步子、下大功夫,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最核心“密码”,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当前,相城正在按照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机遇,谋求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享机遇,合力打造科技创新生态,为江苏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锡经开区领导杨建平、俞政业、冯爱东、张静红、王贤、赵宏、秦艳、王磊、刘晓霞,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城区领导章鸣林,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板块负责人参加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