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冬训“战疫课堂”锤炼意志见真情

    来源: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27 点击量:285 字体: 分享:

      “您好,我是雨花经济开发区天保社区防疫办,请问您最近去过哪里?现住址是哪儿?”连日来,在雨花经济开发区天保社区,这样的电话声一直在循环。

      天保社区是涉农社区,目前没有居民小区,但是防疫难度更大,原因是辖区内有8家企业和4家酒店,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疫情信息核查专班虽不在一线,但却昼夜工作,他们的工作内容只是数据,他们也是疫情防控的“幕后先锋”。

      “刚才又推送了60多条数据,大家再辛苦一下,今晚务必核查到位!”凌晨两点,天保社区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灯火通明,这群“守夜人”加班加点核查系统下发人员信息,不断耐心地通话核实。“每增加一名确诊患者,相对应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交集者等都需要尽快核查筛选,遇到高峰期,通宵也是常态。”专班成员王康说,“我们必须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

      自3月10日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奋战20天,核查人员1500余人,人均拨打电话300余个,这群默默无闻的“90”后坚守初心使命,诠释青春担当。目前,南京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存在,这群“守夜人”还在继续战斗。

      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雨花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冬训工作,在“战疫课堂”这一实训场上磨炼党员的顽强意志、拼搏精神,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守牢安全防线。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雨花经济开发区城管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120名城管队员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承担园区9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登记采样信息、运送采集样本、物资、医疗垃圾。同时,8名队员配合核实返宁重点人员信息、2名队员上派交通局负责隔离人员转运,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城管力量”。

      清晨5点30分,城管队员已迅速集结,搭起现场的雨棚和警戒线。城管队员和城市治理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措施,一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利用手持喇叭不断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管控,在大家的配合协助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下午3点,“第九批次样本,287管,2870人,已全部送出。”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薛必兆带领2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转运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样本试剂交接前后消杀及“点对点”转运工作。

      晚上10点30分,“检测即将结束,请做好各点位医疗垃圾收集”,负责转运医疗废弃物的许伟接到通知,带领5名城管队员又投入到转运循环中,严格高频消杀,严格按照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原则切断病毒可能的传播渠道。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这就是开发区“城管蓝”的工作日常,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让居民群众感动不已。3月24日上午,凤凰美地检测点来了一位外卖员,他拎着3大包奶茶走进了采样点,交到志愿者手中,“这是一位爱心市民送给你们的,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在金叶花园小区,热心居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劳,主动送来面包、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让工作人员倍感温馨、力量倍增。

      更多的居民和党员志愿者则加入到一线服务当中。“阿姨您好,做过核酸了吗?现在楼下就可以做。”最近,锦华新城二期楼栋长罗双红一方面入户摸排外地返宁人员,一方面向居民宣传核酸筛查事宜。直到晚上11点,罗双红终于通知完了本栋楼将近100户居民。罗双红说:“我是一名楼栋长,穿上红马甲,就应该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陶荣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线下教学暂停后,她主动联系社区,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不停地喊话、不断地扫描,一遍遍维持秩序,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胳膊也肿了,可她坚决不肯“让位”……在开发区各社区,都有这些志愿者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