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如皋经开区举行抗击秋冬季自然灾害暨居民小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2:05 点击量:231 字体: 分享:

      为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面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人民群众的消防逃生知识,积累演练实战经验。11月9日下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东风社区万林名都小区前广场举行抗击秋冬季自然灾害暨居民小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活动由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北街道东风社区、区消防中队、区卫生所、如皋市博爱医院、如皋市电梯行业商会、南部电有限公司和江苏金发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崔斌主持活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消防中队,村(社区)安全分管干部,小区物业负责人及业主代表,电梯、消防维保单位责任人近120人参加活动。

      如皋市安委会专家陶益星讲解有关自然灾害安全防范的专业知识。如皋市电梯行业商会的专业人士讲解电梯安全事故防范注意事项。江苏金发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讲解火灾消防事故防范知识。

      演练前,担任演练总指挥的区安委办主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敏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听从指挥,行动敏捷。二是遵守纪律,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三是认真总结经验,“以演促练、以练为战”,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现场,消防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常识、日常检查注意事项及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后,物业管理员和小区群众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是开发区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处置突发事件水平提升的一次有效锻炼,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和电梯安全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各部门人员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有效提升经开区的应急救援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和建设和谐小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