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招商小分队在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商务论坛作主题推介

    来源: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0:40 点击量:172 字体: 分享:

      2023年4月19日至21日,“2023第24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汇集全球2407家环保企业,展示水与污水处理、给水排水、固废处理处置、大气污染治理、污染场地修复、环境监测等产业全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并将同期举办近40场高峰论坛和活动,集结数百位业内专家和大咖,共同分享产业最新智慧成果。

      为充分借助环博会东风,加强与环保产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沟通交流,扩大临汾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朋友圈”,4月19日,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带领招商小分队参加了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商务论坛,介绍了临汾市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精准对接环保企业并作主题推介。党工委班子成员侯剑虹、高鹏飞,投资合作促进部部长冯国明,市村发集团、临汾经济开发区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期间,临汾经济开发区通过天津环境学院校友会的平台优势,在环博会上海展上精准对接了江苏海拓宾、越华环保、景津装备等企业,就环保技术、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加环博会进行精准招商对接,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大了环保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为做好“百亿级节能环保产业园”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推动临汾经济开发区的环保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生态环境校友商务研讨会上,白建成与来自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企业家围绕政企产学研、环保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环保企业产融结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政企交流环节,白建成说,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山河形胜、风景秀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矿产富集、优势明显。目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经济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产业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城市颜值气质价值不断攀升,城市品质生活大幅改善,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蕴含着无限商机,诚邀大家来临汾走一走、看一看。

      随后,白建成以“政产学研用 绿色新临开”为题,从临汾经济开发区区位、资源、政策、服务、市场等五个方面的比较优势作了推介。白建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考察山西,提出“一定要高度重视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汾河,再现古晋阳汾河晚渡的美景,让一泓清水入黄河”等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加强汾河流域生态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时,面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能环保产业已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为此,临汾经济开发区秉持“资源换产业,市场换项目”的招商理念,致力于全面建设以节能环保制造企业为主的“百亿级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并真诚期待与高校和企业围绕节能环保产业研发基地建设、完善产业园节能环保配套、多链条推进百亿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和打造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服务新生态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借助高校和企业的人才、技术优势,赋能开发区环保产业发展,推进绿色转型,为临汾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贡献临开力量。

      活动期间,临汾经济开发区企业凌志环保集团和天津大学签订了共建环保产业园合作协议,旨在将高校的科研优势与企业的工程优势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精准高效转化,为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江苏海宾拓未来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海拓宾未来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少数拥有超高速悬浮电机核心技术的制造商,韩国总部HiTurbine株式会社位于大韩民国清州市,是韩国官方认证的研究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磁悬浮离心压缩机、氢燃料高速压缩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发电脱硫、纺织水泥等行业。

      越华环保

      越华环保作为现代高新技术发展的一股坚实力量,走在时代的前端,历经十七载风雨兼程,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运维、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

      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专业成套过滤装备制造商,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压滤机国家标准主起草人,连续20年世界压滤机产销量第一,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景津多项国际发明专利,两项荣获国际发明展金奖和银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