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招商小分队赴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来源: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5:59 点击量:160 字体: 分享:

      8月9日,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玲玲,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带领招商小分队赴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安徽凯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峰,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侯剑虹、孙星鹏,市促投局、临汾经济开发区经济科技发展部、投资合作促进部、招商引资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隆基能源展厅和智慧工厂,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应用、工艺流程、技术创新、科研力量等情况。崔玲玲介绍了临汾市经济社会及绿色转型发展基本情况,解读了临汾招商政策;白建成介绍了临汾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临汾经济开发区“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及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建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提出“一定要高度重视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汾河,再现古晋阳汾河晚渡的美景,让一泓清水入黄河”等重要指示,为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指引航向。省委、省政府赋予临汾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和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临汾资源富集,新能源开发条件优越,临汾经济开发区处在这样有利的发展环境当中,“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初具规模,产业链条日益完善,吸引了中部智造、大陆希望、安徽凯撒、江苏凌志等头部企业。此次考察学习了隆基绿能先进的发展理念,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务实合作步伐,缔结“秦晋之好”,早日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崔玲玲指出,当前,临汾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我市调研时就临汾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立足临汾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绿色转型发展,用“资源换产业、市场换项目”的理念,不断做大做强绿色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在推动煤炭焦化钢铁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上成效初现,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隆基绿能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具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发展思路与临汾转型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诚挚邀请隆基绿能到临汾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临汾、投资临汾,共享发展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赛道上共同发展。

      隆基绿能清洁能源董事长兼系统方案中心总裁何江涛高度赞誉了临汾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临汾经济开发区“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景。他表示,临汾资源丰厚、产业基础扎实、比较优势突出,是一片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对临汾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积极开展下一步对接,聚焦临汾转型发展需求,找准合作契合点,携手共赢美好未来。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隆基绿能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泰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隆基绿能加入RE100、EP100、EV100倡议,设定科学碳目标(SBTi),持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球能源革命,为建设“零碳地球”“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