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专业委员会落户珠海高新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来源: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2:46 点击量:213 字体: 分享:

      近日,以“从芯出发·万众创芯”为主题的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半导体产业主题论坛在珠海高新区举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下属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生协成果委”)正式落户格创·芯谷E区,这是珠海高新区项目招引攻坚的显著成果之一,也是格创·芯谷E区构建科技创新资源及成果转化精准对接平台的重要举措。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有效途径。中生协成果委落户珠海高新区,未来将为辖区企业提供各类科创服务,对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速促进区域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完善服务平台建设。

      科技成果转化是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关键环节,但现实中科技成果转化难、转化率低一直是制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瓶颈。

      数据显示,我国前沿科技成果只有10%—30%被应用于实际生产中,而能够真正形成产业科技成果仅为其20%。如何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和市场,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以中生协成果委入驻为契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政府、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合作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才能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发挥专业机构作用。

      正所谓,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中生协是服务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专业机构,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技术水平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借助中生协成果委的专业优势,为格创产业新空间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标准制定、成果评价及推荐、孵化育成、科技金融及落地转化等专业科创服务,不仅有利于促进珠海高新区乃至珠海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同时也有助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吸引更多经营主体到珠海创新创业。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营造创新强大磁场。

      前不久,珠海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1313”思路举措,为珠海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十三项重点领域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

      珠海高新区要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大力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渠道,为经营主体创新创业提供优质载体和平台,促进各类创新要素畅通流动,努力打造珠海培育、壮大、应用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中生协成果委也要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好帮手”和科技企业的“贴心人”,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