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库尔勒开发区到且末县包联村举行扶贫资金生产设备捐赠仪式

    来源:库尔勒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0:08 点击量:498 字体: 分享:

      日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到且末县包联村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举行扶贫捐赠仪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库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且末县党委书记徐凯,且末县党委副书记、县长吐依坤外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韩盛昌,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农经局及乡党政领导、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上琼库勒乡负责人介绍了该乡和欧吐拉艾日克村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帮扶单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后盾单位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力量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进行现场捐赠,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捐赠50万元;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和面机1台、面粉5吨;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捐赠13万元。

      听取汇报后吉洪会说,近年来,且末县随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县、乡、村的环境面貌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欧吐拉艾日克村村容村貌的变化就是且末县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琼库勒乡打造宜居、宜游、和谐、优美、整洁的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旅游和庭院经济发展,展现了且末农村新面貌,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搭建美食文化一条街的方式提高了自身收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很好。

      吉洪会强调,脱贫攻坚任务很重,我们要牢记使命和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乡党委及村“两委”班子要认认真真做好各项工作,结合本乡本村实际情况,按照以有机绿洲发展战略引领的“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广大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生活无忧,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吉洪会指出,这次捐助活动,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欧吐拉艾日克村“两委”和村民群众珍惜机会,以百倍的决心、百倍的勇气、百倍的干劲,将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爱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动力,早日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徐凯说,近年来,且末县委、县人民政府紧密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大力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战略,深化推进“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带动优质农产品从一般市场中突围升级,实现了农产品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州38个贫困村中,且末县占15个,脱贫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坚定不移的沿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有机绿洲发展战略方向,加快夯实“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基础,力促农牧民收入再显著地上一个新台阶。这次扶贫资金、生产设备捐赠仪式必将为且末农业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增收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乡村两级要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凯表示,今天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捐赠的扶贫资金、生产设备,充分体现了对且末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必将进一步激发且末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赢脱贫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牢牢聚焦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同日,吉洪会一行到包联村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举行扶贫捐赠仪式,落实帮扶资金50万元,且末县委副书记、县长吐依坤外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韩盛昌参加仪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