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启动“八角湾优才计划”4月15日开始报名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9:52 点击量:530 字体: 分享:

      相约八角湾,共谋新未来。日前,开发区“八角湾优才计划”正式启动,4月15日开始报名,面向国内部分重点院校定向选聘60名优秀青年干部人才,为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瞄准产业发展需求选聘紧缺专业人才

      “八角湾优才计划”立足于烟台市重点培育的“八大主导产业”及开发区“卓越产业集群计划”中涉及的重点产业,定位更高层次,将面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部分重点院校,定向选聘高质量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同时,该计划还面向部分驻烟高校选聘,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

      “八角湾优才计划”特别注重与开发区内产业布局的精准匹配与对接。比如,围绕发展现代海洋产业选聘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及水产养殖等专业硕博研究生;围绕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选聘生物化工、高分子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等专业硕博研究生;围绕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选聘微电子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专业硕博研究生等。

      记者获悉,通过该计划选聘而来的优秀毕业生,将作为开发区年轻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在培养方式上采用“墩苗式”与“一线式”相结合的办法,坚持稳、快结合,让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早日成才。

      强化人才支撑 “八角湾优才计划”启动

      面对全新的发展要求、重大的发展机遇,开发区有计划地发现、储备、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优秀青年干部,为形成开发区发展新活力、培育开发区发展新优势提供持续的人才供给。

      2018年8月,开发区出台了《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明确提出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双百工程”,2021年底前考选不少于1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不少于100名40岁左右县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当前启动的“八角湾优才计划”就是“双百工程”实施的重要一步,旨在为开发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人才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