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秀洲高新区绷紧防疫“安全弦”

    来源:秀洲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09:32 点击量:289 字体: 分享: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面对本轮疫情,秀洲国家高新区紧跟“指挥棒”,吹响了防疫“集结号”。

      公交变身流动核酸采样车开进企业、屏山县驻江浙沪招商分局人员共同参与到该区防疫工作中、驻企防疫指导员上门“一对一”精准服务……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秀洲国家高新区从快从紧从细落实各项措施,让这片奋斗的土地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温度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送检上门

      公交变身最强“辅助”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昨天上午,一辆由公交改造而成的流动核酸采样车稳稳停在浙江美盾防护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外,该企业员工10人一组,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预约登记二维码,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登车、扫码、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且高效安全。

      “真的是太方便了,从办公室过来排队做核酸检测,很快就搞定了,如果是自己去固定检测点做核酸检测,费时费力又耽误工作。”一位刚做完核酸采样的企业员工夸赞道。

      正是基于为企服务的初心,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与嘉兴公交秀洲分公司对接,将普通的公交改造成流动核酸采样车,同时协调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流动核酸采样车上配备1名医务人员,有效保障企业生产和提升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效率。

      每周的周一到周四,这样的画面不停上演。秀洲国家高新区流动核酸采样车上的采样人员和志愿者,总是裹着暖意、揣着热情来,披着寒风、带着倦意走,无数次弯腰、问询、嘱咐,让核酸检测更有人情味,也为企业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公交变身流动核酸采样车直接开进辖区重点企业,这样一来,‘人动’变‘车动’,方便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秀洲国家高新区进口物品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共完成21家企业员工的检测工作,他们根据辖区内企业分布点制定了一条最优线路,分时分批上门为企业开展服务,高效安全。

      不仅如此,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内77家企业还有了自己的驻企防疫指导员。这些驻企防疫指导员通过“一对一”驻点、“点对点”指导服务,为企业提供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专业指导,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加速跑。

      山海同心

      共谱防疫协作曲

      星星微芒,汇聚成光。

      “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当一个又一个力量叠加,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能量。”四川省屏山县驻江浙沪招商分局副局长詹伟生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它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在这种情况下,詹伟生和他的同事穿上蓝色防疫服,成为秀洲国家高新区流动核酸采样车上的志愿者。

      “作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能在关键时刻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义务也是责任。”詹伟生表示。

      四川省屏山县是秀洲区对口帮扶地区,两地一直是“好兄弟”。四川省屏山县驻江浙沪招商分局人员自去年入驻以来,始终与秀洲国家高新区保持紧密对接,高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也给了屏山经济开发区诸多帮助。得知高新区进口物品防疫专班人手紧缺,屏山驻点招商人员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山海同心,共谱防疫协作曲。

      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继续紧扣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安全弦”,持续性、动态性抓好抓实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