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2021年 江西新余经济开发区在全省考评比2020年前移33位

    来源:江西新余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13 点击量:160 字体: 分享:

      2021年,在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新余经济开发区排名第13位、省级开发区排名第3位,进入前列方阵,比2020年前移了33位。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这项考评是对园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科技创新、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多角度、全方面的检验,是对各大园区最具权威和最具价值的评价。考核是引领发展的“指挥棒”,是再攀高峰的“风向标”,各大园区百舸争流、奋勇争先,靠的是“硬实力”,拼的是“强基础”。

      这些年,新余经开区大力实施园区晋位升级“123”工程,不断推进园区“去行政化”改革,“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已具化为每个开发区职工的行动,深深嵌入园区的组织文化肌理,内化为园区改革发展的基因。

      成绩来之不易。它饱含着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倾注了历届园区班子和兄弟部门单位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新钢公司鼎力相助,更离不开广大园区企业家和职工日日夜夜奋战一线的不懈努力。

      荣誉催人奋进,不容懈怠。这次跨越式提升只能代表过去,园区新一轮“保位晋位”攻坚战鏖战正酣,使出“洪荒之力”,方能在逆水行舟的2022年稳健前行。这就要求广大园区员工不能够有丝毫懈怠和松懈,而是要继续铆足干劲,为冲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敢于争先率先,再攀高峰。以“一号发展工程”为主线,以项目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确保引进工业项目50个,新增规上企业4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融资突破20亿,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

      要致力于追求卓越,优化营商环境。以“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向排名头部园区看齐,主动对标找差,持续优化“渝快办一站式”“全生命周期一条龙”“网格化挂点全方位”的全天候24小时“保姆式”服务,倾力塑造营商环境“兴渝品牌”。

      要强化担当作为,锻造发展铁军。以“创新江西”建设为抓手,坚持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改革的过程,持续深化园区改革,不断完善岗位设置、薪酬待遇、制度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公司化、市场化运行模式,运用“末位淘汰制”倒逼员工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打破“身份界限”,打破“大锅饭”,充分释放队伍活力。

      园区建设晋位升级之路没有终点,唯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工业兴渝”的号角引领下,新余经开区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全力以赴把向好的局面“稳”下去,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