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宁开发区:税务青年有担当

    来源:西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28 点击量:394 字体: 分享: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他们在抗疫一线树起青春旗帜,为守护西宁贡献税务力量。

      在甘河工业园区,干部从晨光微曦到天色渐暗,8名女税务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着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或反复核实人员名单、或维持排队等候检测的队伍秩序、又或在指导企业工人扫描两码。

      在南川工业园区弗迪的1号检测点,一支由税务干部组成“大白”团队协助园区管委会布置完场地后,又立即投身到维护秩序、信息收集、数量统计、现场消杀等一片忙碌之中。

      在开发区附近的商场超市、广场,一批青年税务干部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的对往来群众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在居民小区他们设立志愿服务点,对出入人员排查、登记,帮助困难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开发区及下辖的四个园区税务局办公大楼里,坚守在工作一线的青年税务干部正在借助税企微信群、QQ群、云课堂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线上帮助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完成涉税缴费事项的办理,24小时在线回复税费政策咨询、指导操作流程。

      疫情期间,如何为企业纾难解困成为税务局的首要任务。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他们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通过电话、微信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没有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通过开展“一对一”涉税辅导和个性化政策宣传,确保辖区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为满足纳税人疫情期间发票的申领需求,青年干部加大线上对电子发票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力度,对电子发票申领、发票开具等操作流程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辅导。

      在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关键阶段,更是少不了青年业务骨干电脑电话前忙碌的身影,他们与减税办的领导、老税务干部一起24小时值守在办公室,快速高效地开展着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快捷准确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