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渤中19-6凝析气田Ⅰ期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山东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

    来源:山东北海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1:51 点击量:316 字体: 分享:

      7月20日,渤中19-6凝析气田Ⅰ期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

      副省长凌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俞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梁金光出席。

      凌文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之年,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山东未来的发展动力更足、机遇更多、空间更大,期待与中国海油集团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山东省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中国海油集团在山东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他表示,作为目前我国东部最大的凝析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推动山东省能源结构多元化、清洁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开工后,中国海油集团与滨州市精心组织、砥砺奋进,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精神,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俞进致辞表示,中国海油将发挥清洁能源海陆统筹优势,以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作为承载双方合作友谊和对未来美好预期的新起点,深入对接并参与山东省和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的号召,助力齐鲁大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化支撑,助力打造面向未来、绿色低碳、多能互补的海洋能源体系。希望山东省和滨州市继续关注支持中国海油各项工作,希望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开局和发展机遇,高效高速高质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渤中19-6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在此基础上,系统总结有特色,有成果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永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海油集团与滨州市在合作理念上高度契合、战略上同频共振、目标上同向发力,已经成为紧密的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工程,必将积蓄发展后劲、释放强大动能,赋能央地合作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赋能滨州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宋永祥希望,以开工仪式为契机和标志,双方吹响大干快上的“冲锋号”,按下共赢发展的“加速键”,推动合作更加深入、更为紧密、更富成效。希望各方抢抓施工黄金期,高标准施工、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标杆工程。期待中国海油集团,与滨州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海工装备制造、天然气产供储销、炼化产业升级等方面扩大投资布局,带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滨州、更多高端资源集聚滨州,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篇章、树立政企合作的新典范。他表示,滨州将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在项目推进、要素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当好优质“店小二”,真正展现出“滨州温度”,体现出“滨州速度”。

      据悉,渤中19-6凝析气田开发项目被列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渤中19-6凝析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近2000亿立方米、凝析油地质储量超2亿立方米,是我国东部最大的凝析气田,全部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作为承载着渤中19-6凝析气田千亿方油气资源外输使命的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在项目投产后高峰年产凝析油300万方、天然气30亿方,可为滨州市乃至山东省提供充足稳定的油气资源,进一步优化地区能源消费结构,化解“双碳”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并将推进区域产业联动发展,助力滨州市构建陆海统筹发展新格局。

      仪式上,市国资委与中海油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油品销售意向框架协议,中海油渤中(滨州)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来到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党建工作开展以及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并就今后发展前景和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关兆泉、孔庆成、王绪超、刘学军;中国海油集团领导石成刚、戴彤;市领导张伟、丁锋、郝吉虎、张瑞杰、孙学森,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