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发力“下半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4:02 点击量:443 字体: 分享:

      初秋时节,枫红橘黄,菏泽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迎来新一轮施工良机。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发力“下半场”,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在精进电动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吊运着钢筋等建筑材料,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搭设支架、铺设模板……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开发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鑫介绍:“精进电动三期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规划建设2处厂房和3栋员工宿舍,其中1、2号为厂房,3、4、5号为员工宿舍楼。”

      今年,精进电动获得了工信部2.5亿元专项扶持资金。三期将建设三代碳化硅半导体控制器和动力总成项目,除了要做国内最好的电机之外,精进电控和总成技术也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3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动驱动动力总成,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5亿元,届时菏泽将成为精进电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强引擎”、促增长的“压舱石”。今年以来,开发区不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让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在智慧冷城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交织成一片,工人们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奏响了项目加快建设的精彩乐章。

      智慧冷城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家伟表示:“智慧冷城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9-12号楼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3号楼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

      智慧冷城正在建设的9-14号楼,其中冷链储备中心、冻品交易中心及商务配套主体建筑,计划2022年底投入运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发区总部经济产业园给予了项目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他们经常到项目现场督查现场进度,协调解决疑难问题。”郭家伟说。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中农批集团公司在全国投资最大的冷链物流样板工程,预计年交易额5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眼下,开发区正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吹响项目建设奋进号角。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一个个重大项目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