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乳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强”领 创新“聚”变

    来源:山东乳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0:25 点击量:296 字体: 分享:

      山东伯特利重工有限公司是近几年经济开发区内迅速成长起来的企业,主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挖掘机属具为主,主打产品破碎锤,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在耐用程度和工作效率等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山东伯特利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介绍:“我们的产品使用的是特殊合金钢,并经过特殊的热处理工艺,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使用寿命高10%-20%,使用效率高达20%以上。”

      产品性能的提升,让山东伯特利重工吃到了科技创新的甜头,企业除了为国内的三一重工、徐工、柳工等主机厂提供配套外,产品还远销印度、美国、加拿大等国外市场,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为进一步夯实稳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围绕创新驱动这个核心,抢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强基础、优服务,通过构建企业发展平台、培育知名品牌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膨胀壮大,定期举办科技政策交流会,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持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

      创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制冷压力容器等一系列特种设备。在经济开发区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政策的刺激下,公司连年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创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春晓介绍:“像产品的一些工装、焊接,我们每年在研发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大概达到几十万,这也是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个评定标准。”

      在科技创新的加持下,企业生产的“斯飞特”品牌产品,在业内广受好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60%。

      近几年,经济开发区持续提升区域创新浓度、人才密度、创业热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加强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以孵化加速、园区代建、企业自建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升级,进一步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经济开发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