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钟楼经济开发区 | 聚焦产业创新发展 打造产城融合新引擎

    来源:江苏省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2:44 点击量:269 字体: 分享:

      从20年前的一片农田到如今产业生态圈初具规模,钟楼经济开发区的产业载体“颜值”不断提升,生活配套“内涵”日益丰富。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的钟经开,描绘着建设“美丽钟楼”新蓝图。

      “Hi-钰见味来”是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生活配套“梦工场”——Hi街的一期项目,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员工以提供餐饮、茶歇、场地聚会等多样化功能。整个Hi街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围绕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15分钟办公圈和15分钟生活圈,打造集文化、生活和商务于一体的商业街区。在满足刚需的同时,将年轻人喜欢的直播间、共享空间、剧本杀等沉浸式互动体闲形式融入园区社交业态,打造集风尚商业、文化艺术为依托的特色园区功能形态。目前,“Hi街”项目已开业品牌近20家,辐射服务园区和周边社区消费人群数万人次。

      解决了“食”的问题,“住和行”同样不容忽视。将人才公寓“小切口”打造成人才引育和城市发展的“强磁场”。围绕青枫公园,钟楼经济开发区拿出核心地块陆续建设了一批高颜值、强硬件、优配套的青年公寓,青野人才公寓就是其中标杆。

      野人才公寓在去年9月投入运营,一期项目启用87间房,能满足200位左右的高端人才居住需求。整个公寓分为5层楼,大小从25平方米到45平方米不等,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及复式等多种户型供选择。此外,整个项目运营理念搭配邻里社区场景,让习惯在线上工作的人才扩大社交“朋友圈”。

      近年来,钟楼经济开发区聚焦人才安家保障,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目前,已完成“青野人才公寓”、“新运泊寓”等人才公寓的改造,逐步搭建起近悦远来的“引育用留”人才发展环境。

      持续推动工业化发展和城市功能同步提升,钟楼经济开发区还依托京杭运河、童子河勾勒运河生态廊道,快速推进“有迈159”“油罐公园”等工业遗存改造,串起“多点一线”的运河创意产业带。未来,工业化与城市化良性互动、新产业和新空间交相辉映的钟楼经济开发区,将形成建设高科技研发生产、高品质宜居生活、高颜值文化生态“三生”融合的国际新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