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嘉兴经开区聚焦“关键小事”精准助企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7:16 点击量:353 字体: 分享: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聚焦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水、用电、用地、用工、融资、人才、技术等“关键小事”,精准助企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用高效服务开创“企业敢干”新局面,奋力打造经济活力新高地。

      近日,在维卓(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门口,一座专门为企业配套建设的桥梁圆满完成桩基浇筑施工,这也意味着企业离建成投产又近了一步。维卓(嘉兴)营养品项目位于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片区,于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产品为氨基酸、植物提取物以及营养补充剂。

      项目落地后,嘉兴经开区优先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解决企业物料运输、人员通行等问题。此前,经投集团已专门建设了一条维卓配套道路,满足企业厂房建造、生产线装配的货运需求。今年2月,为了给企业正大门开辟进出马家浜路的人员通道,经投集团开始建设配套桥梁。

      “这座桥梁关系维卓的人员进出与生产经营,我们在建设过程中与企业密切沟通,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同时倒排工期、狠抓节点,确保桥梁工程如期完工,为企业早日开业投产助一臂之力。”经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维卓(嘉兴)营养品项目正在进行生产线设备调试、生产许可证照审批,计划今年6月开业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年产10亿粒软胶囊及3亿粒硬胶囊、5亿片片剂、1000吨固体饮料,预计新增产值3亿元。“经开区全方位的高效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谈到嘉兴经开区的一流营商环境,维卓(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

      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既有企业也在着手扩大产能。这几天,采埃孚商用车嘉兴基地产能扩充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采埃孚与经投集团以及设计公司商定了商用车功能性总部厂房扩水扩电项目的设计方案。2021年6月,采埃孚商用车嘉兴基地建成投产,主要从事商用车变速箱、电动液压转向、中央电驱系统、电驱车桥系统、动力模块总成、低地板车桥及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等核心产品研发生产。随着近两年公司业务的迅猛发展,企业亟须对原有厂房进行改造以扩大产能。得知企业需求后,嘉兴经开区根据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由经投集团负责实施企业扩水扩电项目。

      经投集团将对采埃孚商用车功能性总部厂房工艺冷冻与冷却水系统,以及10kV配电房增容工程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企业扩充产能的需求。整个改造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届时企业产能将再上新台阶。另外,经投集团将建设采埃孚厂房屋顶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助推企业节能减排,提升发展效益。

      高效的助企服务加持优越的营商环境,迎来了嘉兴经开区“企业敢为”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一大批优质项目选择在嘉兴经开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隆基光电项目一马当先,向着“当年拿地、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目标全力冲刺;博康(嘉兴)半导体氮化镓射频功率芯片先导线项目破土动工,立志突破芯片领域“卡脖子”难题;长三角储能项目开工奠基,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全场景”储能产业示范基地;荷美尔总部增资及新建常温工厂项目完成方案设计,计划增加年产6000吨的高端食品产能……今后,嘉兴经开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锻造招大引强的“强磁场”,培育企业发展“新沃土”,以高质量经济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经开新篇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