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秦皇岛经开区:优化跨境税收服务 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来源:凤凰网河北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3:34 点击量:1039 字体: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专门推出6条跨境税收服务。为持续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靠前,优化跨境税收服务,借助便民办税“春风”,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一企一策”定制服务 提高企业竞争力

      “我们在海外设立了多个全资子公司,但由于对投资国的税制不熟悉,遇到了一些涉税问题,还好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打造了投资税收锦囊,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们更加有底气面对未来的挑战。”康泰医学办税人员张兴表示。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医疗检查诊断设备的民营企业,产品涵盖血氧类、血压类、心电类等20多种。近年来,企业立足国内市场,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美国、德国、印度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产品销售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收协定、税收抵免、“走出去”税收指引等内容,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梳理,推行“一企一策”个性化定制服务,为企业精准提供适用、准确的国别税制咨询辅导,帮助“走出去”企业防范境外投资风险,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跨境服务专家团队 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不同国家的税收政策差异是我们经常面临的问题,税务部门通过组建专家团队上门辅导,有效帮助企业防范风险,为我们拓宽国际市场增添了信心。”爱迪特(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祥乾说,“目前我们公司业务已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的齿科氧化锆绚彩系列产品在仿生、透度、颜色渐变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服务辖区内跨境纳税人缴费人,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抽调国际税收专业人员和税源管理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快速响应跨境税收诉求,开展入户走访辅导,重点讲解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政策、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简易程序政策、税收协定及总局推出的“海外税收案例库”等内容,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税收政策。

      运用税收合作 增强跨境经营确定性

      企业跨境经营,税收营商环境十分重要。作为国际税收管理的重要法律工具,税收协定可以有效减轻税收负担、消除双重征税。通用电气-哈动力-南汽轮能源服务(秦皇岛)有限公司就是税收协定的受益企业之一。

      据悉,该企业的境外客户将设备运到国内,在国内发生了设备维修服务费用,劳务发生地在境内,但境外客户支付维修款时根据其所在国家的法律代扣代缴了企业所得税。依照协定,该企业目前正在向沙特阿拉伯、埃及、卡塔尔、印尼四个国家申请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申请退还所得税55万余元。

      “得益于我国签订的税收协定,保障我们在跨国经营时避免被重复征税,有效解决了涉税争议,提高了跨境经营税收的确定性、稳定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淑娴表示。在申请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过程中,开发区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积极辅导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给予了企业很大帮助。

      “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企业跨境经营涉税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提振‘走出去’企业发展信心。”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