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数智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专委会动态

    2023第11届中国智慧园区建设大会暨零碳数字产业园区发展高层论坛在深圳高交会隆重举行

    来源: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3:23 点击量:832 字体: 分享:

      2023年11月18日,2023第11届中国智慧园区建设大会暨零碳数字产业园区发展高层论坛在深圳高交会隆重举行。主办方中国开发区协会和各地开发区、高新区领导与450多位深圳大湾区智慧低碳、数字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空天科技、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等行业企业家出席对接交流。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教授、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特聘专家李国良、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荣誉主席、首席科学家杜平教授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深圳市工信局谭岱副局长莅临大会指导。

    image.png

      本次大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空天信息工程中心、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中国开发区协会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数据安全管理中心、深圳市智能制造促进会、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深圳市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会支持;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绿冷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承办。作为深圳高交会主题峰会之一的“2023第11届中国智慧园区建设大会暨零碳数字产业园区发展高层论坛”。已经连续11届在高交会成功举办,成为中国智慧园区建设的风向标。

    image.png

      大会在媒体和众多机构与450位企业家的见证下隆重启动了《2024“零碳中国”百城零碳数字园区建设计划倡议》。本倡议计划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发布和启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据安全管理中心王小和副主任做了启动发布说明。

      首先由北京大学空天信息工程中心主任、工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程承旗教授作了题为“低空智联与国际生态城市(园区)建设探讨”的主题演讲。程院长用自己团队20年来潜心研发的核心发明技术介绍了低空智联网运行管控平台、标准以及团队的建立,有效支撑2024年1月1日国家全面开放低空,将为城市和园区新一轮发展带来万亿产值,推动各地无人航空器产业的重大项目分享,受到热烈掌声。

    image.png

      大冶市委副书记、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潘小进书记带来主题为“打造智慧园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分享,为深圳企业全面介绍了湖北大冶高新区产业优势、交通和投资环境的情况。潘书记说,大冶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智慧园区建设和智能产业的发展,欢迎企业家与大冶合作共谋发展。

    image.png

      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特聘专家,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李国良主任带来主题为“我国智慧开发区建设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的分享。李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国开发区、高新区的现状,并用三个发展阶段描述了开发区、高新区面临的困境和发展机遇。鼓励开发区、高新区领导用创新思维抢占新产业、新赛道和新风口抓住机遇弯道超车推动发展。

    image.png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城市BU总经理谢刚以“基于CIM的智慧园区建设,助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主题报告,深入阐述了广联达在智慧园区领域的创新理念及具体实践。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专注于建筑信息化行业20余年,始终定位于数字化使能者。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80余家分、子公司,累计为行业36万家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湖北绿冷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静董事长作主题为“绿色制冷对零碳园区的意义”专题分享,重点介绍了公司在低碳节能减排最新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绿冷高科集团积极践行建设“零碳城市”、“零碳小镇”、“零碳园区”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输出平台,为社会提供“安全、节能、增效、低碳、省钱”的“一站式”整体投资合作解决方案。

      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会长单位,种文龙总监作主题为“数智科技下的产业园区能源解决方案探索”的专题分享,介绍了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的最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全力打造四大核心平台,聚焦于数字交通、零碳园区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两大领域,并深度构建多场景应用生态圈,提供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及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助力城市、园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后,中智联执行主席张晓新教授向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颁发了特别支持单位证书;向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绿冷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优秀协办单位证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