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十堰经开区与北京经开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京堰国家级经开区深化合作新篇章!

    来源:十堰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3:15 点击量:574 字体: 分享:

      12月4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十堰经开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北京经开区”)在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正式开启北京和十堰两地国家级经开区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探索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建的新机制,共同推动两地经济转型发展。

    360截图20231206131650026.jpg

      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贤国,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树应出席签约仪式,北京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永刚与十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詹书武代表两地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堰市招商中心副主任万敏,十堰经开区领导王敏、邹罡,北京经开区和十堰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强代表北京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向十堰考察团表示欢迎。他说,北京与十堰因水结缘,两地经开区产业相近,又各具优势,在诸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鉴,实现互利共赢。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张强表示,北京经开区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把与十堰经开区的合作作为深化北京与十堰对口协作的重要抓手,同步成立十堰经开区对口协作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全力做好合作事项的跟踪、协调、推进和服务工作。

      柯贤国感谢广大北京人民和北京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深情厚谊,他表示,十堰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好一泓净水永续北送是历史赋予十堰人民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十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十堰正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市上下正以坚决做好“守井人”的担当,全力推动产业向绿向新转型,这些都离不开北京经开区在产业、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与合作,希望两地经开区深化合作,为国家级经开区间协同发展作出示范,为两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夏树应表示,此次十堰经开区赴北京经开区交流学习,意在深入学习北京经开区在对外开放、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中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理念,进一步探讨两地经开区之间协同发展的路径和举措。十堰经开区将以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为目标,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主攻方向,守牢生态底线,当好忠诚“守井人”,以合作交流为纽带,以互利共赢为导向,深化与北京经开区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双方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根据协议,十堰经开区和北京经开区将共同探索一条发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赢的道路。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在共同探索完善政策体系、产业协作对接、科技创新合作、新技术新产品推广、营商环境一体化改革、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两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两地经济持续发展和提升。

      据了解,北京经开区有8万多家企业,去年实现工业产值5371.2亿元,具备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优势,十堰经开区则拥有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和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年整车产能可达100万辆。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有助于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推动区域间发展要素和创新要素的高效流动与优化配置,也将为两地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为两地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各项合作事宜。同时,双方还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京期间,柯贤国、夏树应一行在北京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北方华创和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就新能源汽车核心控制芯片研发制造、智能显示装备制造和智慧园区建设等项目进行考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