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嘉善经开区:点燃“人才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2:29 点击量:564 字体: 分享:

      “企业发展怎么样?有什么专业技术岗位?未来提升空间大吗?”这两天,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在这里,企业可以登记发布岗位用工信息,求职者可以“自取”,也可以通过数字配对获得岗位信息推送。

    360截图20240108123113315.jpg

      “今年,辖区内企业已经招引到大学生3000多人了。”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招才科工作人员陈晓岚说,中心被称为开发区的人才“流量阀”。除了岗位匹配,该中心还能为求职者提供临时住宿等,解决燃眉之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嘉善县的经济主平台,如何持续发力,引育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人才因产而聚,产业因才而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准化引育人才,将产业和人才同步规划、一体推进,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2023年以来,该区成立多个招商小组赴上海、深圳、欧洲等地驻点招商引才。“我们聚焦的是行业前沿的科技型企业,紧盯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充分带动智力要素加速集聚。”该区一名招商专员说,在全力做大做强产业链的同时,他们将招商重点放在了提高人才链与产业链的适配度和匹配度上。2023年以来,该区已成功签约落地项目10余个,招引海外人才近百人。

      聚焦特色品牌,放大聚才效应。2023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创立特色品牌,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利用复旦研究院等平台资源,与辖区内多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该区一方面打造人才高地,推进产业研发,另一方面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专题活动,为辖区内7家企业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目前,该区企业开展校企合作50余项,主要集中在建立实训基地、产品研发等方面,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跨越发展。

      聚焦优质服务,构建留才平台。人才引得进,更要留得住。2023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化全方位服务,加强人才服务生态体系建设,让人才有“回家”感。该区重点聚焦人才阵地建设,成功投用“大众广场人才之家”和“国开人才之家”两大阵地,满足人才观影、商务洽谈、产品推介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的需求。同时,该区以这两大阵地为抓手,举办了人才强企座谈会、人才中秋晚宴、咖啡研学人才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人才业余生活,进一步增进了人才间的情谊,提高人才的归属感。眼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新增的100多套人才公寓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2024年年初即可投用,可解决企业人才的住宿问题。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下一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激发人才引擎驱动作用,点燃“人才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破千亿的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