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来源: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3:46 点击量:208 字体: 分享:

      冬日暖阳,微风轻拂,行走在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建材与制造园的大道上,一家家企业传出的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来往的货运车辆不停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贵州联创管业有限公司二期改扩建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各流水线上作业的工人师傅们正忙个不停。放料、加热、成型、缠丝……经过多道工序,一条条新型钢骨架塑料复合管材制作完成。

      “这种新型管材双面防腐,结构优良,重量轻,安装方便,深受市场欢迎。”车间负责人唐红红一边娴熟地进行材料密封环镶嵌操作,一边乐呵呵地介绍。

      贵州联创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塑料管材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拥有生产各种管材的大中型自动化机械及注塑机20余套。

      推进新型工业化,必须着力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瞄准市场需求,依托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好政策,追加投资5000万元,改扩建生产厂房近10000平方米,增设新型HDPE钢丝网骨架塑料复合管生产线6条。

      在公司宽阔的货运场,看着一堆堆整齐码放的新型管材,其中不少即将销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该公司负责人龙运祥言语中透着几分自豪:“公司推动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产销越来越旺。”

      移步贵州六和门业有限公司,依然是火热的生产场景。该公司是一家集各类实木制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2018年12月,该公司生产的桐林六和牌实木门被评为贵州省名牌产品。2019年9月,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这些年,公司积极探索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路径,在破解自身发展瓶颈的同时,努力提升产品的含绿量、含金量。现在该公司除了新型绿色的实木门加工,还瞄准市场商机,大力开发仿古木雕、花格等技术工艺,承接不少省内外复古凉亭、长廓、门窗等新型建设项目。

      推进新型工业化,必须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三穗县按照产业集群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优势轻纺主导产业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扎实推动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两大潜力产业实现上下游协同配套。

      2023年,三穗县15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52亿元,同比增长5.69%;以服装服饰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实现产值3.75亿元,占规上总产值的41.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52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22亿元。企业就业人员3800余人。三穗经济开发区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省级绿色园区、被省商务厅评为全省外贸升级经开区、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园等称号。

      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个个难得的荣誉,充分体现了三穗县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最厚重的主题和最温暖的底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