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开发区协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8:10 点击量:1614 字体: 分享:

      2021年1月26日下午,中国开发区协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师荣耀会长、李原常务副秘书长、王磊副秘书长等会领导、特聘专家以及协会办公室、人事财务部、会员联络部、投资促进部、宣传信息部、研究咨询中心、凯协宾馆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协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磊副秘书长主持。

    图片1.png

    会前集体合影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会领导及特聘专家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师荣耀会长为办公室、投资促进部两个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李原常务副秘书长为8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图片3.png

    师荣耀会长、李原常务副秘书长与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王磊副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全协会在面临疫情防控压力和考验的同时,开展了对于协会建设和发展非常重要的脱钩、评估和审计、创新拼搏开展业务、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会员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1年,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协会要狠抓重点工作、保安全、强基础、促发展,扩大可覆盖服务领域,打造强有力的人才队伍。

      李原常务副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协会以服务会员为核心,着力打造品牌服务,创新服务内容及方式,以规范运行为基础,狠抓、紧抓重点难点工作,积极主动推进落实,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奠定坚实发展基础。2021年,协会将继续开拓市场,创新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协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115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4.png

    师荣耀会长讲话

      师荣耀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关于开发区工作的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协会发展大局,克服疫情影响,在保证完成脱钩、评估、年检重要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奋力拼搏、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协会行业影响力、内部管理、创新意识与能力“三个提升”。2021年,协会要坚持“一纵一横一核心”的发展理念,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竞争力,横向加强与兄弟社会组织和机构联合发展,对上积极主动承接国家部委等购买服务,对下通过部门的传统和品牌业务、省协会的联动服务、分支机构的特色服务全方位服务好会员单位。

      师会长强调,协会要深刻认识协会脱钩转型面临的形势、困难和机遇,从根子上更新思路理念、强化忧患意识、改进工作方式,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从目标、理念、动能、质量效益等方面坚定转型、全面转型、加快转型,确保一开局就见到新气象;要深刻认识协会自身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在服务开发区及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上,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效能,推动协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建党100年大庆的政治承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要围绕这件大事来抓”的政治要求,更加有力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向具体的、实践的能力转化,牢牢把握协会正确的前进方向。最后,师会长提出,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要讲团结,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要讲廉洁,突出抓作风严纪律守规矩,充实和铸造拒腐防变免疫力;要讲效益,努力提高团体执行力。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测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