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对台经贸合作专委会一届三次会议在舟山普陀召开

    来源:浙江省开发区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03 点击量:1367 字体: 分享:

      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6月24日上午,省开发区协会对台经贸合作专委会一届三次会议暨2020厦洽会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展筹备会在舟山普陀召开,全省各经贸合作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猎豹截图20200703110547.png

    图片提供: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一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强调“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我省高度重视对台经贸合作工作,2011年到2012年,省政府先后批复整合设立了苍南、象山、普陀、玉环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在我省东部沿海地区自南向北、以点代面,初步形成对台经贸合作带。2013年以来,省商务厅、省开发区协会已经连续7年组织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加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协会秘书处负责人部署了2020厦洽会前期筹备工作安排,要求各经贸合作区在布展上体现出浙台经贸交往和人文交流,要借助厦洽会这一国际性投资促进平台和丰富的客商资源,宣传、展示、推介浙江对台合作平台,吸引台商投资浙江、发展浙江。各经贸合作区做好展会筹备工作,积极配合好此次轮值承办方普陀经贸合作区开展各项会务工作。

      省协会秘书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省商务厅近期就浙江开发区建设发展的相关工作安排。一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六保”、“六稳”工作。希望各经贸合作区适应全球政治的新变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拓宽两岸顺畅交流交往渠道,深化两岸文化交流、民间交流,为后疫情时代经贸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持续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对浙江开发区(园区)的下一步工作指引,对标先进,依靠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增强发展新动力。三是积极推进美丽园区建设,发挥好开发区“重要窗口”作用。开发区要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理念,积极提升美丽硬环境,努力营造美丽软环境。希望各经贸合作区着力培育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力争建设成为投资贸易便利、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风险可控的两岸产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及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推动实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四是全面推进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工作,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做强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部署服务链、谋划替代链、拓展柔性链。希望各经贸合作区结合自身发展特色、对台合作方向,稳住基本盘,筑牢产业链,为台商来浙江投资兴业创造更加开放、公平、有序和安全的发展环境。五是希望各经贸合作区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借助省商务厅和省协会信息服务平台增加浙台经贸合作区知名度,展现出浙江对台经济合作、人文社会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新贡献。

      与会经贸合作区负责同志交流了2019年开展浙台经贸、文化交流的有关情况,介绍了2020年合作区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主要任务,并就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做好今年厦洽会参展筹备工作达成了共识,将根据展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提前研究、认真谋划,主动加强沟通与联系,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