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库 73家区级科技型企业破壳而出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0:00 点击量:1140 字体: 分享:

      从技术到成果,再从成果到产品,高质量的技术要转化为高效益的产出,需要成熟的孵化平台。近年来,银川经开区服务平台强势发力,通过鼓励企业自建、合作共建等方式共搭建了7家孵化平台。通过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和培育机制,孵化了区级科技型企业73家,实现全区企业提档升级。

      全方位孵化创业企业

      走进宁夏幻影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石皓和同事正为手头的几个订单而忙碌着,自复工以来,公司的业务量和过去基本持平,今年,银川经开区还为公司减免了部分税收和房租,这让石皓干劲更足了。2015年,石皓和合伙人以工作室的方式,将阵地放在了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公司。

      “从最初的两张桌子,到现在100多平米的办公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银川经开区孵化器的扶持,通过服务补贴券平台,我们积累了不少客户,去年营业额达到了200多万,比第一年翻了三番。”石皓介绍,除此之外,银川经开区还为企业提供了咨询和项目申报的服务,让企业享受了不少政策性的补贴。

      从银川经开区了解到,园区通过鼓励企业自建、合作共建等方式共搭建了7家孵化平台,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2家。宁夏玖号众创孵化器今年4月份被评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科技孵化器管理体系。

      目前,共有4家初创型小微企业成功在宁夏股权交易所挂牌,有12家企业进入辅导阶段,通过众创空间的建设构建了健康持续和全链条的创业生态体系。

      引导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银川经开区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库,不少企业成功转型。2013年,白雪冬刚搬进育成中心,仅在孵化平台租用了两张桌子,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队伍发展到14人,年营业收入近400万元,办公区域也搬到了育成中心的主楼,是孵化平台最早一届的“毕业生”。

      白雪冬告诉记者,最初的业务仅局限于销售代理产品,在银川经开区的鼓励和帮助下,公司自己建立研发团队,获得自主发明软件著作权十项,累计获得了园区10万元的奖励补贴。

      目前,园区内在有效期内的区级科技型企业共73家,创新成果成效显著。思睿能源与华信智双双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英杰达公司与华为公司基于TaishanARM架构服务器的大数据平台,双方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思睿科技“塞上电力宝APP应用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丝路风情荣膺“国务院改革名单”,华信智获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项目资金100万元;希望软件、方达电子入选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补助项目,园区企业还参加区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奖项申报评审活动,不断斩获各类赛事大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